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8年6月18日

走進暹粒Siem Reap

大部份遊客都是租Tutu車遊覽吳哥窟

很多遊客參觀吳哥窟遺蹟內大大小小的寺廟後,便馬上離開了,而我們預留了一天留在暹粒,走大街,串小巷,走進市井,看看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也正因為如此,讓我們見證柬埔寨人的友善。


我們每人花了一美金一天,各自租了一輛自行車,準備騎行到吳哥寺去。但我們三天的門票已經到了期,不讓進,沒辦法,只好在暹粒市轉一轉。
吳哥窟掩埋在大片的森林中

遇到好心人

“一美金一天的單車還能轉波?你自己諗下啦?”我有點不耐煩,埋怨起老公來。

老公的單車在他“轉波”的一瞬間,掉了鏈子。只好在鬧事中自己維修起來,但弄來弄去,也沒弄好。過了一會,一個開Tutu車的司機走了過來幫忙,徒手弄了一會,還是沒弄好,於是他不知道去哪兒借了工具,最後弄得兩手全是黑油,終於幫我們修理好單車。雪中送炭的好心人,謝謝你!

遇到啞巴大姐

在每一個城市,我們最愛逛的就是市場。

在市場的一個鋪頭,賣貨的是一個啞巴大姐。雖然我們無法用語言溝通,但無阻她十分落力地向我們推銷,我們“交談”甚歡很多人擔心到別的國家旅行語言不通,而停住自由探索世界的腳步,其實,在旅行過程中,很多時候我們都是靠身體語言、眼神、微笑來跟別人交流的。當然,語言能力強,還是會方便很多,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學會不同國家的語言呢?最後,我們當然幫啞巴大姐買了幾件衣服


吃這個事情,我很少給大家推薦。為什麽呢?第一,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比如,我愛吃榴槤,你覺得像吃屎。第二,本人對吃要求不高,基本上衛生不錯,能填飽肚子便可。第三,本人沒有忌諱,什麽都吃。(當然,有些動物是不吃的)

既然沒有什麽好推薦,那我要寫什麽呢?純屬分享一下,我在Siem Reap過什麽。看圖分享,不需贅述。


 
在吳哥窟景區內,飯、麵等,價錢較貴

10-12美金的自助餐,還有表演看

這好像很普通,但確實不普通,因為它是毛蛋,也就是已經孵化一半的雞蛋

烤肉

司機帶我們去本地人的大排檔

街邊小吃,這一款有點像粽子
   
各種熱帶水果,我的最愛

本地人的火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