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8年6月24日

韓國的好心大嬸



太宗臺

釜山的地鐵其實是很容易搭乘的。每個站都有代號,如海雲台,代號為203,看不懂韓文,看不懂英文,看不懂中文都沒關係,數字總能看得懂吧?

但對於我這種觀察力SEN,外加半個大路痴來說,學會如此簡單的東西,也總是需要點時間的。

這不,上了地鐵,幾個站就看看車上的路線圖,再對對手上中文路線圖,總怕坐過站。如此往復了幾次,旁邊一個大嬸說話了,說的當然是韓文,但身體語言如此強大,我們還是互相明白了對方的意思。原來她跟我同一條路線。我心也定了些,便又全心全意地上起網來。

由於太專心,等我回過神來,覺得好像到站了時,車門已經打開了,大嬸一把抓住我的手,一起走出地鐵。

由二號線換乘一號線,剛好有位子,我們並肩而坐。我無聊地翻閱著FACEBOOK,大嬸歪著頭看我的手機,然後不過癮,一把搶走我的手機,一邊自行翻閱,一邊問我這是香港嗎?一臉好奇。
Danubi Train
太宗臺


「世界是一本書,沒旅行的人只看了一頁。」然而,就算是富裕地方的人,也會有很多的原因困住了自己的腳步,或許家庭,或許工作,或許金錢。能自在地遊走於世界,我感恩自己如此地幸福!

第二天,我又遇見第二個好心的大嬸。

下了地鐵,發現下雨了,於是又折返到便利店買了把雨傘。走到地面(釜山地鐵大部分沒有滾梯),看了看攻略,應該轉小巴。但左看右看,也沒看到小巴站,於是截住了個大嬸問路,她好像也不太清楚,又幫我問另一個人,然後帶我到車站去。

大風一陣陣吹來,我快速地跟著大嬸走,很快我們就到了車站,大嬸看了看路牌,(我也看了看確定沒錯)告訴我做什麼車,我連連道謝,大嬸笑了笑,向回頭路走去。我以為大嬸是順路,誰知道她竟然專程幫我帶路。

看著大嬸舉著傘,裹著大外套,快步離去的背影,我感動極了。很多旅者都說:「路上最美的風景是人。」是啊,壞人處處都有,但世界上還是好人多,我堅信不疑!

兩行水珠從臉上流了下來,是淚水?雨水?還是汗水?登上開往甘川洞文化村的小巴,繼續親眼見證韓國的美!

太宗臺海邊的魚市場

很多魚生吃

我也來一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