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8年6月10日

Chefchaouen----摩洛哥的童話世界



民宿

古城

古城

車在山路上盤旋,時高時低。當山坳裏,一片藍白色的房屋透過車窗進入我的視線,我知道,我將走進藍色的童話世界。

從賓館到商店,從小巷到門窗,藍白,粉藍,天藍,藏藍……各種藍從四面八方湧來,藍得耀眼!
出租車也是藍色


古城
每天下午,遊客們從Rabat,從Fez,從Tangier等等的地方來到這裡,投進藍色的懷抱裏。如果想享受一下小城的甯靜,就要在這裡住上一兩個晚上,第二天可以早上出門,趁著大批的遊客還在路上,你就左穿右拐,東拍西照,沒有人跟你搶鏡頭。

累了,就坐下喝杯奶昔或薄荷茶,靜待傍晚時分的日落美景。

看日落,一定要費點腳力,爬到東面山頭的清真寺,並同時俯瞰小城美麗全景。

華燈初上,找間餐廳,豐儉由人,就是你只要一杯不到十塊錢的薄荷茶,發呆到十一點,也沒人趕你走,或對你翻白眼,甚至還不時得到本地人的問好,右手放於胸前,點頭微笑。

在摩洛哥旅行了兩個星期,我們也學會了幾句簡單的阿拉伯語,不外乎就是你好,謝謝,好吃等簡單的詞語,每次說出不算純正的「你好」,總也能得到當地人的開心的回應。
古城
古城
古城
古城
最近幾年中國遊客日漸增多,生意人們也會說上幾句簡單的中文。有人還主動問我「仙人掌果」的中文怎麼説,也是,中國好像還沒見過這種水果(至少我和老公都沒見過),問他們,他又不知道怎麼解釋,多急人啊!我教了他幾次,他也沒說准,我心想,這四個字也真是難發音呢!

一邊走,一邊跟老公閒聊,「不如到這兒教中文吧,應該有市場。」然後呢,就開始我們的白日夢了。


日落


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