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8年6月16日

撒哈拉沙漠三日遊




撒哈拉沙漠,我來了
 到摩洛哥旅行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要深入撒哈拉沙漠。雖然之前在南部的阿雍小鎮已經深深地感受沙漠的生命與死亡(延伸閱讀:走進三毛的故事裡四—緣分),但來到Marrakesh,還是跟所有的背包客一樣,選擇了參加三日兩夜的沙漠遊。

參加三日兩夜沙漠遊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散客團(到處都是,酒店也有,記得比價就對了,20177月的價錢是700-900,看你的砍價能力),另外一種是私人團(包車,價格較貴,條件較好)。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就參加了散客團。

第一天的行程的重點是Ait Ben Haddou埃班哈度城砦,這個城砦是整個山區保存最完整的,密密麻麻的用泥土堆砌的房子建在山坡上,非常壯觀。這裡還是許多電影的拍攝場地,如:《神鬼戰士》、《盜墓迷城》、《星球大戰》等。來到Ait Ben Haddou埃班哈度城砦,就好像走進好萊塢電影的場景裡,非常夢幻的感覺,而且,七月的大太陽,很熱熱熱……記得隨時補充水。


第一天,山路



第一天,山路


Ait Ben Haddou


Ait Ben Haddou
Ait Ben Haddou
Ait Ben Haddou

晚上我們入住位於Dades Gorge達德峽谷的酒店。這裡地勢險峻,酒店依山而建,很有特色。

第二天,我們先參觀了一個本地人的村落,當然少不了推銷一下具有本地特色的地毯。然後來到一個山谷,山谷兩側陡峭聳立,谷底竟有一條清澈的溪流。在如此乾旱炎熱的沙漠地區,此處簡直就是天堂!很多本地人開車過來,游泳、野餐、玩得十分暢快。我也忍不住走向溪水,冰冰涼涼的,多麼舒服啊!

參觀谷地有村莊
山谷內的溪流

午飯後,我們便向著此次的目的地進發。當遠處一個個流線型的沙丘映入我們眼簾,我知道,我離沙漠的中心地帶越來越近了。我們來到進入沙漠的最後一個補給站,外面突然就來了一陣沙塵暴,店員們趕快關上門窗。

把大部份行李留在了車上,我們只帶著足夠的水及簡單的行李,騎上駱駝,向著不遠處的沙丘前進。雖然我不是第一次騎駱駝,很久以前在中國敦煌的鳴沙山騎過一次,但是要連續騎一個半小時,還是第一次。今天天氣不太好,漂亮的沙漠日落與我無緣。

撒哈拉沙漠,我來了
撒哈拉沙漠,我來了
駱駝隊
撒哈拉沙漠,我來了

上上下下,晃晃悠悠,一個半小時的駱駝之旅,我們來到今晚要入住的帳幕。除了帳幕,什麽也沒有了。工作人員給我們準備了今晚的晚餐----Tajine(裡面有整隻雞和土豆)、大餅(每餐必見),意想不到的竟然有水果(橙子)。一邊吃晚餐,一邊聽著由遠方傳來的歌鼓聲,那裡正在舉行派對吧?我猜想。

我們入住的帳幕

沒多久,工作人員也把我們叫了出去,輪到我們開派對了。跟著節奏打鼓,聽著他們給我們唱歌,然後到團友們咿咿呀呀地亂唱一通,大家都很放鬆、投入。

派對完畢,我們跟著工作人員開始爬沙丘,這可是我的死穴(身體太重了),結果向上爬一步,向下滑半步,怎麼也追不上其他人。我跟老公索性就地躺下,望向一望無垠的天空,今天沒有滿天星斗,但也無阻我們浪漫高歌。

夜了,我們回到帳幕準備睡覺,怎料帳幕內太熱,很難入睡(我怕熱),於是跟老公準備到外面沙丘上睡。躺在沙丘上,鬆鬆軟軟的,很舒服,我也慢慢地進入了夢中。

不知過了多久,我被沙漠中呼嘯的風聲吵醒了,沙粒肆無忌憚地衝入我的耳朵、鼻子、嘴巴中,實在忍受不了,“這風太大了,會不會把我倆掩埋在沙丘下?”這種恐怖的想法突然出現在我腦海,馬上叫醒了老公(怎麼他一點反映都沒有,睡得像死豬),還是回帳幕吧!

躺在帳幕內,雖躲避了沙粒的侵襲,但風聲越發囂張起來,像千軍萬馬來襲,令人難以入眠。頭頂的帳幕被風蹂躪著,劈裡啪啦,誓要把所有的帳幕撕個稀巴爛。“我們會不會就這樣永遠消失於撒哈拉?”前幾天在阿雍小鎮看到掩埋在沙粒下面的魚乾(魚的屍體)也衝進我的腦海中。“不要再想了,自己嚇自己。”旁邊的老公繼續呼呼大睡,只好自己安慰自己了。

Morning CallMorning Call……”天濛濛亮,我們被工作人員的聲音叫醒,是時候離開沙漠了。

回程的駱駝鞍裝得不太好,令我騎得不太舒服。幸好回程走得較快,不到一個小時,我們便回到沙丘邊緣,我們的沙漠之旅也接近尾聲了。

由於我們和同團的兩位澳洲團友都是去Fez,所以我們中途便下車,換到另一輛車上。司機說由於他的車可以做六個人,而我們只有四個人,所以必需要等,多接兩個客人才出發,不過如果我們每人多給70元,現在就可以出發了。我們商量了一下,決定不加錢。

就這樣等啊等,也沒有等到其他客人的出現,最後司機也沒辦法,讓我們允許他隨時拉一些短途客人。下午五點半,我們終於來到Fez----摩洛哥宗教及文化的首都。

這次三日兩夜的撒哈拉沙漠之旅,整體性價比還是較高的,最搶錢的是三天的午餐(團費不包),每個餐都定價最少一百,沒的選擇。

我個人覺得時間太緊,在沙漠玩的時間太少(晚上至早上),如果時間充裕,建議自己安排交通,住在沙丘邊緣小鎮Merzouga梅如卡,可以多住兩三天,慢慢玩,相信會更能感受沙漠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