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8年6月24日

一個人的韓國之行

海雲臺站

 兩年多沒有一個人去旅行了。這兩年,老公比較閑(之前的生意結束了,只打散工,真爽)。於是,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二人同遊,復活節帶上老媽去泰國,三人行。


跟家人一起旅行,感覺特別溫暖,還可以增進家人之間的感情。而一個人的旅行,內心孤獨,寂靜,在不斷與自己對話的過程中,沉澱自己,也更加瞭解自己。

擺了個大烏龍

這次一個人遊韓國,我選擇了韓國的兩大城市——釜山和首爾。由於這次行程簡單,又不去「山卡拉」地方,所以我沒在香港換錢,只帶著五萬韓元(大概350港幣)和六百港幣就出發了,準備到了當地,隨時提款就行了。孰知……

在飛行的中途,我突然想起來,我忘記開通海外提款的功能,即使我卡裡有足夠的錢,但在韓國提不出來那可怎麼辦呢?就憑我錢包裏的一千港幣,最多支撐四五天,什麼也不能買。唉,不想了,等到旅社,上了網,再想辦法吧!


用一萬韓元買了張TMONEY(韓國的八達通),直奔旅社而去。

海雲臺沙灘的晚霞


聖誕快樂
 順利地來到海雲台,找到提前預定的旅社,用信用卡支付了五天的房費。有的住,心也定了一半。用旅社的網絡上網,打開手機銀行,嘗試開通海外提款,雖然說明要在離港前開通,但我在異地竟然也成功了。錢一刻沒到手,心還有點虛。


黃昏了,漫步走向海雲台沙灘看晚霞(沒錢,並未影響我玩的心情)。手有點冷,而且一天都沒吃飯呢,剛好看到海灘旁的STARBUCKS,心想:捧著熱乎乎的咖啡欣賞晚霞多有情調啊!(韓劇情節)於是走進咖啡店,東張西望,看看這韓國的STARBUCKS多少錢一杯時,我突然醒覺,我沒有多少錢了,能省則省吧!我揮一揮圍巾,毅然踏出咖啡店的大門,頭也不回地走向沙灘。

燈飾


燈飾
 日落後,華燈初上,海雲台聖誕節的燈飾,吸引著本地人以及海外遊客們。道路兩旁,大大小小的餐廳,海鮮,韓牛,小吃,應有盡有,但我荷包羞澀,最後走進了KING BURGER解決了今天的早午晚餐。


回旅社的路上,找到提款機,提了四十萬韓元,我由窮光蛋,頓時成了暴發戶,買了水果和乳酪,回旅社宵夜去。

濱海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