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8年6月9日

走進三毛的故事裡(四)----緣分



在沙漠的懷抱中

小企鵝遊撒哈拉
天才蒙蒙亮,我們便坐上開往馬拉卡什的大巴車。

離開阿雍小鎮,我們的大巴進入撒哈拉的荒蕪之中。偶爾有一兩個帳幕出現在視線中,但很快就又消失在遠方。拿出《撒哈拉的故事》,一頁頁地細讀。

來過阿雍,拜訪過三毛的故居之後,再讀她的故事,感覺更加鮮明起來。

回想那天,我們在路上走著,一堵高大的圍牆出現在眼前,圍牆轉角處圓柱形的建築非常特別,「好像是古堡。」我好奇地說。一個轉彎,「Paradas Hotel」大大的招牌,噢,是國家賓館,是她結婚那晚都不捨得住一晚的高級賓館,眼前出現了《素人漁夫》的畫片,她用十幾倍的價錢吃自己捕回來的魚,連收帳單也給洗爛了。他們辛辛苦苦,最後竹籃子打水------一場空。

沙漠中的綠洲小鎮----Laayoune
在沙漠懷抱中
走進撒哈拉

阿雍本來就是撒哈拉沙漠中的一個綠洲,正如三毛的丈夫荷西所言:「你的沙漠,現在你在它懷抱裡了。」離開酒店,穿過兩條街,你已經可以看到北面的防沙堤以及一望無際的黃沙了。

我們吃過早餐便出門,向著防沙堤的方向走去。上午的陽光不算猛烈,但被黃沙反射後,再投射到皮膚上,還是感到火辣辣地痛。除了陽光,還有風,決不能小看沙漠的風,他好像能把你皮膚內的每一滴水分不停地抽乾再抽乾。

在沙漠的懷抱中
在沙漠中,也是有生命的,只要有水源。這水不知從何而來,也不知去向何處,我只知道,這水,是不會乾枯的。


在這片沙漠中,我們發現很多魚的屍體,被沙漠抽乾了水分,靜靜地掩埋在黃沙之中。生命與死亡,同時在這裡上演!

生命的脆弱

生命的力量
一個小時左右,我們來到防沙堤,上面全是一個又一個的沙丘。踩到沙丘上,沙子滲進涼鞋內,哇,火辣辣地,熱得不得了。我加快步伐,使勁往上爬。但向上爬一步,向下滑半步,相當辛苦。即將正午了,太陽越發熱烈起來。由於水帶得不夠,玩了一會,我們便趕快打道回府了。

緣分

下午來到市區,休閒地逛街。在市中心環島處,麥當勞黃色的照片非常顯眼,我們走進看一看,還沒有開業,看來,位於沙漠中如此偏僻的小鎮,也將迎接美式快餐的到來

實在沒有什麽可做,當我們經過一家銀店時,便自然地走進去參觀。裡面有老板及一個客人(我猜是吧),那個客人一直給我們伸大拇指,老闆則有些靦腆地笑著。他告訴我們,這裡所有的銀器都是老闆新手做的,我們看了看確實和其他地方賣的不同。對於一些茶壺之類的銀器,我並沒有興趣,我對飾物最有興趣,結果,我們在這兒,意外地買了幾樣飾物,作為這次旅行送給自由的小禮物。

更加沒想到的是,我們在這裡買的兩個戒指,裡面的彩石竟然是非常罕有的,以至於在其他的小鎮,竟然有當地人要跟我們買,我們當然沒有賣,畢竟,買到這兩個小禮物,也是緣分。

離開阿雍小鎮,我的心久久未能平靜。三毛故居、熱辣辣的沙漠、本地人家徒四壁的小屋……一切的一切,好像都牽扯著我的心。我不斷地對自已說,我一定會再來的!
金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