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3年10月13日

在陌生人面前,我哭了

在陌生人面前----我哭了






           今天確實是難忘的一天,是我整個行程最具挑戰性的一天,也是我長這么大從未試過這樣無助的一天,是在陌生人面前都忍不住哭出來的一天,也是在拉薩最後的一天。

        杰與仔仔昨天參加納木措二日遊,晚上,一位二十多歲的小女孩住了進來,我們談天到十一點左右才睡,但原來老爸一直都沒睡著。夜裡兩點多,他實在不舒服了,把我叫醒,我馬上陪他又去了附近的拉薩人民醫院。

        醫院急診室的醫生說,老爸下午才吸了氧,血液中的含氧量不低,於是,在沒有做任何檢查的情況下(我認為她根本就不想查,也可能沒設備查),就打發了我們,讓我們去急救中心。

        打的來到急救中心,就開始進行一系列的檢查:測氧含量、心電圖、驗血。在大陸看病簡直就是折磨,先交費,再把收費單交給醫生,然後再安排檢查,最恐怖的是我還要把抽出的兩小瓶血親自拿到兩個不同的地方去檢測。其中一瓶要拿到急救中心後面的檢驗大樓,有大概五六分鐘至十分鐘的路程。當時是夜裡三點,我從沒試過這么晚一個人在大街上,而且這是的我不熟悉的拉薩,還是在醫院。當時感覺好無助,為什麽這里的醫院要家屬親自送過去,要是在香港,是不可能發生的事;要是老公在,要是杰或仔仔在,也好有個伴,有個商量,但現在,只有我,沒有辦法,只有我,我不做,誰做?

        手里拿著老爸的一小瓶血,走在漆黑的路上,一路上也沒看到一個人(算幸運的,看見人會更害怕),路程大概五六分鐘,但我覺得很長,只能不斷安慰自已:不要害怕,很快,很快就到了。

        來到檢驗大樓,大概五六層(其實沒留意),同樣是一個人也沒有,記住了護士的話:進了大門口,右手邊坐上電梯,按四樓,寬大的電梯,只有我一個人搭,更顯得陰森恐怖。

        終於來到了四樓,按鐘,睡得半夢半醒的化驗師終於來了,接了我手里的一小瓶子血和單子,開始化驗,她告訴我說我可以先回去,等四十五分鐘後再來拿結果。經歷了剛才那種心驚膽戰的經歷,我選擇就留在原地等吧,至少我知道,那個女化驗師在不遠的房間里。還好,手機里下載的小說,就瞎看唄(但絕不能看鬼故事),反正的消磨時間,給自己壯膽。

        四十五分鐘終於過去了,我拿著結果,從原路走了回去。回到急救中心,老爸吸著氧,呼呼地睡得正香呢!檢查了半天,醫生說暫時除了心律跳動有點不正常外,也沒有檢查出什麽問題,建議等老爸吸完氧,明早到隔壁了醫院再做個祥細地檢查。因為他們這里是急救中心,只有一些急救的設備。

        也只能聽醫生的話了。我扒在老爸旁邊的桌子上,想休息一下,卻怎麼也睡不著。隔壁床位睡著一個年輕的女孩,也正在吸氧,旁邊坐著兩個人,一男一女。反正睡不著,索性跟他們聊起天來。

        他們是廣州一所大學的老師,三人結伴來旅行。結果,旁邊躺著的這個女孩一下飛機就嘔吐了,所以馬上到醫院來吸氧。她的兩個同伴(一男一女)也是非常擔心。

        我也說起我們這幾天的行程,聊了聊老爸的情況,說著說著,我竟然忍不住哭了----在陌生人面前哭了。

        剛剛經歷了人生中的一大考驗,連個傾訴的對象也沒有,孤獨,無助,膽怯,現在終於講了出來,也哭了出來,我感到,我又堅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