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3年10月13日

再見了,拉薩!

再見了,拉薩!



 
         這次在拉薩共呆了6天,遊玩的地方并不比別人多,除了必到的布達拉宮、大昭寺外,我們只去了哲蚌寺,杰和能仔去了納木錯,其他大部份時間就是在八朗學睡午覺、曬太陽、上上網,或是到八廓街閒逛,當然,最重要的是要陪老爸去醫院吸氧。

         閑慣了,舒適慣了,人也就開始懶
散起來,也越發喜歡這個可以讓人懶散的地方。怪不得聽說很多人來西藏旅遊後,回去就辭職了。相信除了這里的美景、慢節奏外,藏民那種對信仰的追求大大地衝擊著城市人的那種名利追求。

        中國曾多次被評為不快樂的國家,人民的生活快樂指數很低,(相信這里所採訪的中國人應該全是都市人),個人認為跟信仰也有一定的關係,中國人沒有任何信仰,現在大部份人所追求的都是名和利。

         突然想起,在來拉薩的火車上,那個失意的北京小伙了說:“中國人有信仰,信仰共產黨和共產主義。”我當時真是哭笑不得啊!

         再見了,拉薩!雖然我回去不會辭職,我還沒有那份勇氣,但我會永遠掛念你。希望不久的將來,我還可以再來這里"h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