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3年10月14日

黃昏,在黑黑漆漆的寺廟里




黃昏,在黑黑漆漆的寺廟里

        晚飯後,老爸和仔仔回賓館休息,我和杰去托林寺參觀(古格王朝的門票是套票,包括古格王朝、托林寺、皮央東嘎遺址、香孜古堡等八個景點,如果有時間,可以在這住上幾天,一一參觀)。

        我們進去後,有個喇嘛說裏面的宮殿已經關了,不能參觀了(確實當時不早了),我倆露出失望的眼神。

        這時,另一個喇嘛問:“你們從哪來的?”“北京。”既然他跟我們談話,是否表示有轉機?於是我們繼續說:“我們從這么遠來,能不能給我們看一下。”

        這個喇嘛真是個大好人,他竟然拿了鑰匙,一間房一間房地開門帶我們去看,裏面有很多精美的壁畫和寶物,本來是不能拍照的,但他卻說,“你們拍吧,我給你們拍。”但我沒帶相機,而杰的相機沒帶閃光,錯失了大好的機會。

        其實,我倆當時是有些害怕的,整個廟宇內已經沒有遊客了,那個喇嘛打開門,讓我們進去,他會把門反鎖上(可能他擔心有人再進來)。當時真是害怕,萬一那個喇嘛凡根未凈,萬一他突發邪念,萬一......在裏面發生什麽事,就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了呀。

        就這樣,他帶著我們一間一間地參觀,熱心地講解,還不停地問:“漂亮嗎?”“漂亮,很漂亮。”我們不停地回答。

        雖然整個過程心驚膽戰,但無論如何,十分感謝那個喇嘛,那麼細心熱情地帶領與講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