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3年10月14日

珠峰,有緣,再見




珠峰,有緣,再見

       坐上回程的車,真是依依不捨,我不想講,珠峰再見。我想說:珠峰,有緣,再見!

         珠峰,全稱珠穆朗瑪峰,又稱聖母峰,英文Mt.Everest,海拔8848米,為全世界最高峰,被稱為地球上的第三極。這里每年都吸引著全世界的登山愛好者前來挑戰,達成夢想;也不知有多少冒險王帶著期待,帶著滿足與幸福命喪珠峰。

        從計畫來西藏旅行的那天開始,珠峰就成為我們這次行程的重頭戲。雖然不能登上8848米的峰頂,但我們可以來到5200米的珠峰大本營,近距離觀賞珠峰。而且我們今天異常的幸運,珠峰以她最婀娜多姿的姿態迎接我們。成為我們這次行程的第二個震撼(第一個是羊湖----羊卓雍措)。

      今天是最令人興奮的一天----我們要去珠峰大本營了。據說,來到珠峰的遊客,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能見到珠峰頂。由於昨天已經遠遠地跟珠峰打了個招呼,所以今天的壓力沒有那麼大,嘴上說著:看不到也沒關係,只是到此一遊吧!心裡卻想著:希望是個好天氣,如能看到峰頂,就太幸運了!

      老定日到珠峰的路並不好走,全程是搓板路,即小石頭路,雖然我們的車已經算不錯(豐田4500),但在這樣的路上還是很顛簸。中途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在只有兩輛車的路上,竟然堵上了,結果我們下車舒展一下筋骨,兩輛車慢慢錯開。兩個小時,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特別是老爸,昨天沒吸氧,這些天下來,所承受的痛苦及壓力也是我們難以理解的。看著老爸變得越來越小的眼睛,在車上昏昏欲睡的樣子,跟杰商量,我們不在珠峰住了,今天就去樟木吧。

        顛簸了兩個小時,珠峰----一個雪白的龐然大物終於出現在我們面前。感謝上帝,今天的天氣太完美了,藍藍的天空中飄著朵朵白雲,下面矗立著巍峨的白色金字塔----8848米的塔頂清晰可見。在這樣一個龐然大物下,所有的一切都顯得微不足道,包括你我。她是那麼的美,世間萬物在她面前都感到自卑;她是那麼的神聖,每個到訪的人都會情不自禁地用自己的方式向她朝拜。

        司機停車讓我們拍照,各式各樣的拍,想捕捉珠峰最美的一刻。雖然拍的照片確實很美,但最美的,還是腦海中那個,是親眼看到的那個----珠峰。我們太幸運了,能看到峰頂的只有三成人,那麼,能看到這麼美背景下的珠峰也許就只有一成了吧,so lucky!

       來到大本營,珠峰已經用純潔的白紗遮住了自己的半個臉。我們先到世界最高的郵局蓋印,在所有的明信片上都蓋上了印章。然後買了環保車的車票,因為從大本營到珠峰觀景臺(山)還需要一段路程。

       車子開到終點,這里設有中國海關,因為珠峰正正是中國和尼泊爾的邊界。把身份證交給一個大兵保管,我們便可以繼續往前,爬上小山坡。老爸說他不想往前走了,就在門口坐在椅子上休息。這里海拔5200,空氣相當稀薄,風又大,連仔仔都懷疑自己有高山反應了,他說有點頭疼,不過我相信是因為風太大,吹得耳朵不舒服及頭疼。

        爬上小山坡,雖然珠峰已經完全躲在了雲霧里,但我們一樣興奮。先獻上經幡及哈達,然後便是各式各樣地拍照,還特意脫了外套,仔仔更是脫了全部上衣,光著膀子拍照。在這里,我們撥打了電話給老媽,雖然她沒能來,但我們也希望將我們的幸運,我們的幸福,我們的興奮通過電話,傳遞給她。

        由於山坡中間有一塊海拔標誌,所以我們把老爸也攙扶著爬上來,希望怎麼也要在這里照張相。

        今天是我的生日。還記得去年的生日,我參觀了號稱世界上最漂亮的城堡----新天鵝堡,夜晚在慕尼黑的餐廳里聽著“生日快樂”的音樂,吃著德國豬手,喝著黑啤。今天,我在世界第三極----珠峰大本營,吹著寒風,頂著高山反應,聽著仔仔和杰一起唱著“生日快樂”。幸福,一樣的幸福。

明年,我的生日將在哪裡?

     坐上回程的車,真是依依不捨,我不想講,珠峰再見。我想說:珠峰,有緣,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