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3年10月20日

加都偶遇

加都偶遇

 具有西藏色有佛塔----博達拿Bouddanath

 
帕蘇帕提拿寺(火葬壇)Pashupatinath chat
 
 

        大家都說:“加德滿都簡直就是髒、亂、差的代名詞。”我倒不這么認為,情況沒有那麼嚴重吧。或許自己在農村生活過,多髒沒見過?或許大家講得多,一早有了思想準備?或許......總之,這就是我愛的加都----尼泊爾的首都,成千上萬的人生活的家。
 
        清晨的加都很清靜,商鋪還沒開門做生意。街道上,趕著上學的學生,趕著上班的工人,還有悠閒地找餐廳吃早餐的遊客。
 

沒走多遠,從巷子里走出兩個人,一男一女,中國人的外貌,吸引了我的眼球。在國外,看到中國人總會多看兩眼,有時間還會聊上幾句。
 

        那男的好眼熟,難道遇見熟人了?

        “我認識你,你在拉薩是不是住在八朗學?”我問。

        “是啊,我們見過面嗎?”看來本小姐的吸引力還不夠啊,但認人能力還是挺強的,哈哈。

        “是啊,我們也住八朗學,有一次,我們一起在洗衣房洗衣服。”我笑著說。
 

        他們已經來到加都一個星期了,他們很享受加都的生活。每天早上跟不同國籍的人一起做一下免費的瑜伽,然後,女的去畫唐卡,男的就去逛街,或去廣場發呆。
 
        我們跟著他們,來到一間沒有遊客的餐廳,當然,我們就是遊客。
 

        傾談中,他們告訴我們一些很有用的資訊,如坐taxi大概的費用,本地買的衣服、手袋的價格,哪裡值得去等等。雖然不知道他們的姓名,但還是很感激他們的分享,感謝上天賜給我們的這次偶遇。
 

        找到適合自己的旅行方式,以學習、欣賞、尊重的旅行態度,相信世界每一個地方都是美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