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3年10月14日

神山腳下,光腳朝拜的人

 



光腳朝拜的人
        一早被老爸吵醒了,又讓他吸一瓶氧。叫醒杰,“出去逛嗎?”“沒睡好,不去了。”接著便又繼續睡覺,仔仔更不用說了。於是我一個人帶上相機,漫無目的地漫步於塔欽的泥路。

        說“泥路”,一點也不誇張,雖然這里每日遊客如鯽,前來轉山的中外遊客及藏民絡繹不絕,但這里確實只是個位於後藏、超級有名氣、落後的小村。街上是石頭加泥鋪成的路,偶有積水。

        沿著小路慢慢向山上走去,穿過村民的家。大家也才剛剛起床,有刷牙的,有倒水的;狗狗們坐在家門口,忠心地守護著他們的家。“扎西得勒”我禮貌地和他們打招呼,他們也禮貌地微笑地回應我,非常友善。

        很快,我便來到了神山腳下。雖然神山今天仍舊躲在雲霧里,但看到那山坳里一大片的經幡,我感到神山就在我的面前,在那一面白裏面。默默地跟神山打聲招呼,從水管中接了一瓶神山流下來的神水(味道甘甜,但有泥沙),回去讓老爸、杰及仔仔也喝一口。

        這時,我在溪流邊發現了----一雙鞋,是誰的呢?沒看見有人。後來我才發現,在遠處,有一老哥正在虔誠地向著神山朝拜呢!仔細看一下,他真的光著腳,光腳朝拜,更有誠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