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5年3月28日

到沙巴學潛水去


碼頭
緣起
到沙巴旅行,緣由一張便宜的機票。
出發

自從做了Airasia的會員,時不時都會收到電郵。明明知道我們放假都是紅色假期(勞工假期),基本不會有特價,但看到那誘人的數字,還是忍不住要去探索一翻,然後唏噓: 「你們看現在的機票多便宜,但我一放假,就貴一半。」然後就想像着退休後一定要買最便宜的機票去旅行。


這天又無聊地上着網,又看到Airasia的推廣電郵。當看到沙巴機票的價錢後,眼前一亮,雖不能與平日约三位數字相提並論,但對於我這種長期買貴機票的人來說,已相當滿意。而且我知道,沙巴有全世界著名的潛水勝地,还有全東南亞最高的山----京那巴鲁山(Mt Kinabalu),又稱神山。就這樣,一個星期的上山下海沙巴之旅就訂了下来。


自從零八年在泰國的PP島體驗潛水後,我和LG常常回味潛水時的美妙感受,向往海底世界,所以這次打算到沙巴學個PADIOpen Water的潛水證。


在沙巴的第一天,除了尋找美食外,就是要找潛水公司,參加一連三天的OW課程,就這樣,我們認識了阿杰,一名經驗豐富的華人教練,還有他的助手阿祖(自稱沙巴吳彥祖)

OW課程第一天
第一天上理論課,雖然有課本,但基本上不用,我們看電子書,也就是DVD。遇到不明白的就問教練,就這樣,五六個小時就過去了。


做學生真不容易,上一天的潛水理論課,最後還要考試(兩份試卷),確實很累!幸好我與LG都順利地Pass,大家都期待着第二天的實戰。
教練上課中
觀看DVD
課本及潛水日誌
考試了

OW課程第二天
沒想到,今天迎接我的是項大挑戰。


在沙皮島潛水一天,練習各種動作及自救方法,每個動作都要先在淺水區做好,然後在潛入海底做一次。


理論和實戰完全是兩碼子事,理論會了,實戰就要靠多練,要找到感覺才行。但我今天還沒找到感覺,總不能在海底控制自己的身體,在海底胡亂掙扎,中性浮力也不行,有一次竟然升出海面,教練說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LG潛得比我好,所有動作都按照教練的要求做完。明天最後一天,我有些擔心會「肥佬」。


回程的船上,教練説我太緊張,因此各項實踐動作都没有LG做得好,我就像個小學生聽老師訓話,但我心裏明白,我不是不想放鬆地完成各項水下動作,只是我還没找到感覺。
潛水船


我與教練杰


OW課程第三天
課程的最後一天了,順利的話,我就是正式合格的OW潛水員了,否則,便是「肥佬」。


我能否克服緊張的心情,順利Pass?


一大早来到碼頭,我感覺比昨天更緊張了,一看到教練,就開始問長問短,然後竟然忍不住哭了起來。緊接着,開始肚子痛,看來今天的壓力可真大啊!我從沒試過緊張到肚子痛。

沙皮島



來到潛水點,但我又不知何故,突然間就有了感覺,不會在水下掙扎了,中性浮力也控制得好些了。最後,教練帶着我們正式潛入珊瑚礁地帶,探尋沙巴海底的美好,獅子魚、小丑魚、海參及大量美麗的珊瑚,還有一大堆叫不出名字的海底生物,在身邊一一出現。此刻,緊張消失了,擔心沒有了,盡情地享受著海底的寧靜。變成了一尾魚。


三曰的PADI課程終於圓滿結束,遇到了不少困難,當然還要面對自己的心理壓力(早上還哭了一鼻子),但一切已經過去,我和LGpsss了,我們是OW潛水員了。感謝教練阿杰的耐心教導,還有助手阿祖的幫忙,當然還要感謝老公和自己的耐力及信心。有機會,我還會再來沙巴潛水。


沙皮島


AOW課程

時隔一年,我們又來到沙巴,完成AOW課程。
沙巴還是老樣子。一樣的熱,一樣的美,一樣的鬧中帶著靜。
與教練杰及祖見了面,大家雖然一年沒見,但感覺十分親切。

有了一年的潛水經驗,這次AOW課程便感覺輕鬆和悠閒了。兩天共五個Dive,高級中性浮力、水底導航、水底自然觀察家、魚類辨識和深潛。本來想參加夜潛,但教練說要另外申請,所以沒潛,希望下次可以試試夜潛。







3 則留言:

  1. 請問你有那位教練連絡資料嗎?因為我想到沙巴學潛水..thx
    我email: catherine@redahk.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潛水教練叫阿杰,wechat ID: Deejaykit8316。

      刪除
  2. 我的潛水教練叫阿杰,wechat ID: Deejaykit83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