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2月7日

費瓦湖上空的飛翔


I CAN FLY

費瓦湖上空的飛翔





據說,在波卡拉玩滑翔傘,是全世界最便宜的,我沒有做過調查,不知道這說法有沒有根據,但我知道,來到波卡拉Pokara的遊客,只要有這個膽量,一般都會嘗試這項活動。


玩滑翔傘,並不是想玩就玩,還要看老天爺讓不讓你玩,也就是說,要看天氣是否適合飛。杰本來報名,9號去飛的,但天氣不好,所有的滑翔全部取消。幸好10號天氣不錯,杰才在波卡拉進行了人生的第一次飛翔。


健行回到波卡拉後,這兩天天氣都很好。老爸、杰和小楊先行回加都去了。我和仔仔準備在波卡拉再呆上兩天,休息一下,作為健行完結的一個休整,也好好地看一看波卡拉和費瓦湖Phewa Lake


這兩天,基本上可以用“hea”來形容,睡覺、上網、吃飯、逛街、逛本地人街市、買水果、坐船,最厲害就是騎單車到Devil’s Falls,當然,重頭戲便是人生第一次的飛翔。

我終於可以變成一隻大鳥,
感受飛翔的樂趣



雖然上次在泰國的芭堤雅曾經玩過海上的滑翔傘,時間很短,但這次可是正式的滑翔傘Paragliding,在空中飛半個小時。


預訂的時間來到滑翔傘公司,然後我們一組人,大概有七八個人(有一半都是中國人),加上教練,分坐了兩輛吉普車,向著半山進發。


工作人員幫我們綁好,確保安全後,就準備起飛。教練感到風力足夠,就會喊“Run”,然後我們就會向前跑,腿千萬不能向下彎。整個起飛過程還是蠻刺激的。滑翔傘帶著教練和我在天空上飛翔,飛得很穩,並沒感到不舒服或擔心。


在費瓦湖的上空飛翔,翡翠般的費瓦湖、葱鬱的群山、波卡拉的全貌一覽無遺。沒有任何的城市噪音,只有呼呼的風聲在耳邊響起。我終於可以變成一隻大鳥,感受飛翔的樂趣,所不同的是,我並沒有鳥兒們的自由。上下左右,眺望、俯覽,眼睛還是不夠用,想盡力用心記住每個感覺。教練帶著相機,幫我從各個角度拍照,就這樣,拍拍照,聊聊天,半個小時就過去了。“我們開始下降了。”教練提醒我。


在費瓦湖旁的一塊草地上,我們終於回到地面。我今世畢竟不是大鳥,地面才是我的地盤。仔仔比我早,趕快跑過來迎接我,興奮地談起飛翔的感受。教練問他想不想刺激一些,仔仔答應了,結果他們快速地在空中轉了幾個圈,轉得直發暈。


波卡拉,這個喜馬拉雅山腳下的香格里拉,真是個度假勝地。喜歡刺激一點的,可以玩滑翔傘、小型飛機,可以健行;喜歡悠閒些的,就坐在費瓦湖畔看看書,喝杯咖啡,或是在湖上泛舟,遠離世俗塵囂,落得清靜自在。


波卡拉,真是個洗滌心靈的好地方!
Devil’s Falls附近可愛的婆婆,
擺好Pose,任人拍照

尼泊爾的美女及神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