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2月9日

波卡拉的驚險健行(下)


俏皮的魚尾峰






波卡拉的驚險健行(下)


健行第

Panchase----Pokara


健行的最後一天,我們終於受到太陽的眷顧,送給我們一片火紅的朝霞,還有一身古銅色的肌膚(最後一天被曬黑了)。


我們住的民宿位於一個山頭,有著廣闊的視野,是欣賞日出及喜馬拉雅山安娜普娜群峰Annapuran和魚尾峰Machchapucchre的最佳視點。晨早,公雞的啼叫聲把我喚醒,我獨自走出門口,啊,遠處的雪山終於掀開面紗,將自已晶瑩雪白的肌膚展現在我面前,特別是那俏皮的魚尾峰(6997M),雖然她不及珠穆朗瑪那樣的極高,但她那可愛的像金魚尾巴一樣的造型足以俘虜每位遊人的心。她是尼泊爾的神山,政府禁止登頂,所以直到現在,她仍是處女峰。


幾天沒見過陽光的我,今天心情非常好,把雨衣、登山鞋、外套、襪子等等,全都拿出來曬,當然,還有自己,也坐在大太陽下,讓暖暖的陽光射在我的頭上、腿上、背上……好舒服啊!穿著拖鞋到處走,好像整個山頭變成了自己的遊樂場,幾十歲的人感覺像個孩子,是啊,這種感覺真好!


樂極還是會生悲的,我的腳趾不知什麽時候被螞蝗攻擊了,因為螞蝗咬你的時候是沒有感覺的,所以當你發現腳在流血時,螞蝗早就不知道在哪裡去睡大覺了。


今天主要是下山路,又是個乾爽的大晴天,還沒有螞蝗的圍攻,路,相對容易走得多。但還是免不了要脫鞋涉水才能通過,怪不得當地人,包括我們的導遊都是穿拖鞋來健行的,而我們,穿著厚重的登山鞋和登山襪,脫了穿,穿了脫,反反復複。


大太陽,曬,曬,曬


攀山涉水,永不放棄



不向奸商低頭


本來,喜馬拉亞民宿的老闆答應我們,今天會來接我們,收2000盧比。但今天,尼泊爾在罷工,所有的車停駛,包括回波卡拉的巴士。結果,當導遊打電話給他時,他竟然不守承諾,獅子開大口,要收我們4000盧比。結果,我們商量,反正回去的路基本上都是平路,好走,而且,我們健行的目的不就是走嗎?好,絕不向奸商低頭,我們要走回波卡拉,代價是多走三個小時。快到波卡拉時,我們遇到一輛空吉普車,1500盧比把我們送回了民宿。


下了車,老爸坐在民宿的露臺上向我們招手,歡迎我們安全返回。當時,我真有個衝動,想跑上樓梯,給老爸一個擁抱,三天的健行,好像過了一個世紀。但,我的腿,哪還聽使喚。杰下來,幫我們把行李背了上去,而我,慢慢、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走向樓梯,這一刻,只怪自己為什麽會住在四樓那麼高。


三天喜馬拉雅山安娜普娜群峰的健行,對於常常登山者來說,真是小兒科。但對於我,則是一項挑戰身體的極限的過程。哼著小曲,欣賞尼泊爾悠閒的田園景色;與路上的村民打招呼,和小朋友們拍照;在喜馬拉雅山的五星級景致下享受晚餐;當螞蝗變成指環,哭叫聲響徹喜馬拉雅的夜空;被螞蝗圍攻,三個小時不停地爬呀爬,逃出生天;當看到喜馬拉雅山安娜普娜群峰和魚尾峰清晰地展現眼前,震撼得想哭;不向奸商低頭,在大太陽下多走了三小時的山路;這一切,將成為我生命中的一個點,一個深深的烙印,永不磨滅。相信有一天,我老了,想起這一次的健行,也會仿佛昨日。


人生,就是靠這千千萬萬的點建構而成。我希望,我的人生,多一些這樣深刻的點。






途中遇到可愛的小朋友
尼泊爾人喜歡用頭背東西

緣起緣落


我曾經在《尼泊爾漂流記》中有這樣的記述: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是奇妙,原本互不相識的人,因為預訂了同一天的酒店,又參加相似的行程,便開開心心地一起玩了兩天,然後又一起坐上LocalBus,經過漫長的旅途,去另一個小鎮。然後又互相扶持,在佈滿螞蝗的山路上徒步了三天,一起見證喜馬拉雅山壯觀的雪山、日出。大家一起吃飯,一起喝酒,一起聊天,聊家庭,聊政治,無所不談。當大家還沒有完全從徒步的辛苦及震撼中回過神來,一轉身,各自又回到自己的崗位。旅途中,大家都是過客。旅途中的緣分,來得快,走得也快。不過無所謂,只要大家享受旅途中的每一天,珍惜每一次的緣起緣落,開心快樂地生活著就足夠了。


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人的短暫一生不也像是一次旅行嗎?今生,你是我的愛人,來世,我們還會再見嗎?


三天健行後,我們一家人和小楊一起在波卡拉的餐廳享受了一頓豐富的晚餐。第二天,他和杰及老爸就先行回加都了,我和仔仔繼續留在波卡拉。


回到香港後,我們互相發了幾封電郵,其中有一封我這樣寫道:


楊先生:

已收到你傳給我的相片,十分感謝!

旅行回來已經一個多星期了,雖然工作繁忙,但腦子里盡是旅行中的片段,真是很享受旅行中的一切。

特別是我們一起健行的那三天,光腳過河,被螞蟥圍攻,摔了四個跟頭,當然還有在喜馬拉雅山下享受晚餐,在魚尾峰觀賞美麗的日出......這一切,是多么地難忘啊!

辛苦、骯髒、蟲患,算什麽呢?這些都使人生閱歷更豐富多彩,讓人對自我有更深的認識,對嗎?

如果你的朋友那邊也有我們的相片,也麻煩你抽時間給我傳過來,謝謝!


順祝:

一切安好!


之後,我們再沒有見過面,也再沒有對方的一點消息。但,我們應該都沒有忘掉對方,人生,能有多少個朋友,能陪你完成一項艱苦的旅程呢?旅途中,大家都是過客。緣起緣落,互相珍惜,開心幸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