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2月3日

心中永遠的香格里拉


心中永遠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獨克宗古城大火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12/1/2014 9:36


雲南香格里拉獨克宗古城大火, 三分之二面積被燒毀, 初步調查排除這次是人為縱火.
古城昨日凌晨一時許起火, 大火經過 10個多鐘頭才撲熄, 火場面積約1平方公里, 初步調查顯示, 是古城中下段的如意客棧首次起火, 三個社區共 335戶受災 , 有242幢房屋被焚毀, 不少商鋪和基礎設施也受損 , 2600多人要疏散, 火警無造成傷亡 , 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 .
 http://www.metroradio.com.hk/MetroFinance/News/NewsLive.aspx?NewsId=20140112093627#.UtJOjKumURA.facebook
今天突然看到這宗新聞,對別人,可能並沒怎麼重視,但對我,心卻"咯噔”一下。
好傷心,很難接受,那麼漂亮的古城一夜之間變成歷史,那麼純樸的藏民失去自己的財產及家園。

2013年3月下旬,我和小妹杰到訪了香格里拉獨克宗古城。天氣,雖然很冷,但常地人的熱情好客帶給我們無比的温暖。那天下起了雪,我們被困在廣場把角的小餐廳內,一邊烤火,一邊和其他遊客聊天,還和主人家的小妹妹玩得不亦樂乎;晚上,很多遊客和當地人圍成一圈又一圈,跳起歡快的藏族舞蹈。

 那些人,那些事,仿佛是昨天。

 藏族可愛的小妹妹,你還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