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2月4日

波卡拉的驚險健行(中)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


     被螞蝗圍攻--波卡拉的驚險健行(中)

    健行第

    Bhadaure---Panchase


    第二天又是個下雨天。夏天是尼泊爾的雨季,所以也就成了旅遊淡季,除了多雨不利於登山外,還有較多的螞蝗出沒,看壯觀雪山的機率也相對低一些。

      

    早餐過後,雨還是不小,導遊不建議繼續登山,我們只好回房間休息,我又迷迷糊糊地進入了夢鄉。


    小楊敲門的聲音吵醒了我。“雨小些了,我們出發吧!”就這樣,我們穿著雨衣,帶上行李準備出發。導遊告訴我們,今天的路上,會有較多的螞蝗,所以好心的民宿老闆給我們三個每人做了一個小鹽包,這可是趕走螞蝗必不可少的工具。


    被螞蝗圍攻


    昨晚已領教過被螞蝗攻擊,本已有了一定的心理準備,但,環境還是出乎了我的意料。沒走多久,我想拿水瓶出來喝口水,卻發現有幾隻螞蝗已順著我的雨衣(雨衣比較長)往上爬,手裡裝水的膠袋及鞋上也粘著幾隻,我扔掉手裡的膠袋,又使出了看家本領,大叫救命,小楊走過來,用鹽包幫我趕走所有的螞蝗。我再不敢穿那件雨衣,仔仔把他那件半身的雨衣給了我。


    “趕快走,不要停留,一停留,螞蝗就會順著鞋往上爬。”導遊催促著我們。


    於是大家繼續趕路,而我看到腳上有幾隻螞蝗時,就快速地用鹽包趕走牠們。對於螞蝗,我由昨晚的不敢看,到今天,至少可以面對牠們,敢用鹽包趕走牠們,也算是心理上的一大進步吧!


    “哇,好多血啊!”仔仔的頭部(接近脖子的地方)最先受到螞蝗的攻擊,留下一個血疙瘩,幸好不痛不癢。小楊沒有用襪子包住褲管,所以他的腳踝也傷痕累累,現在,唯一沒有受傷的,只有我了。


    我真得會如此幸運,逃出螞蝗的魔掌嗎?


    在佈滿螞蝗的山路上,連續健行了三個多小時,不敢停留、休息,一直爬啊爬,走啊走,體力普通的我感覺快虛脫了。對,今天還沒吃午餐,身體缺少能量,更加顯得力不從心,我們把所有能吃的都拿出來吃,我只有糖果,小楊拿出了壓縮餅乾。我有些後悔,為什麽不多帶些食物呢?


    終於逃出生天,導遊說:“前面的路沒這么多螞蝗了。”休息了一會兒,大家又繼續上路。雖然不用擔心被螞蝗圍攻,但路也並不好走,剛剛下了雨,路很滑,我就不小心摔了四個跟頭,把手都磕破了,仔仔也摔了兩個,幸好都沒有大礙,又健行了兩個來小時,總算安全地來到了今天的落腳點。


    脫掉鞋和襪子,有個圓滾滾的東西掉了出來,不出所料,果然,我不是最幸運的那個,被螞蝗在大腿上咬了兩個傷口,褲管上全是血。喝飽了血的螞蝗變得圓滾滾的,好像睡著了,一動也不動。


    “這里有螞蝗嗎?”我問。“沒有。”民宿的主人----一位大姐笑著回答。但沒多久,我就在我們的房間里發現一只小螞蝗在爬來爬去。他們看螞蝗,應該就像我們看蚊子,並沒什麽可怕吧。


    這間民宿有個美麗的名字----THE HAPPY HEART HOTEL,位於一個山頭,有著廣闊的視野,是欣賞日出及喜馬拉雅山安娜普娜群峰Annapuran和魚尾峰Machchapucchre的最佳視點,這里的房間比昨天的民宿要多,不過客人也還是只有我們三人。民宿的主人是開心幸福又能幹的大姐和她的媽媽,還有大姐的美國老公,一位崇尚大自然,熱愛畫畫及攝影的美國人,來尼泊爾生活十幾年了,民宿由老婆一家打理,他每天就是去健行(行山),活得輕鬆自在。


    很多人也有夢想,但卻缺少去實現夢想的勇氣。我們大多被困在自己用心交織出的繭里,既想破繭成蝶,又不想破壞自己用心交織出的繭。因為這個繭是自己用盡上半生的力氣,一針一線用心地織成的,是如此的完美、安全和溫暖,外面的世界,必定存在著更多的危險。活在自己溫暖的繭裏,安然幸福的老去,不也是一種幸福嗎?但是,破繭成蝶後,才可能擁有更加美麗燦爛的人生,才可以自由地追尋自己的夢想,正如翅膀我飛所言:今生,但願有一雙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所以,這,就要看個人的取向了。


    你,選擇了你要的生活,還是,生活已經選擇了你?
    民宿門口,就是壯麗的雪山和飄渺的雲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