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9月13日

來到首都Wellington






晚霞下的Wellington
從南島的Picton 坐船到北島的Wellington,也只是三個小時的船程,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鯨魚呢!我沒能幸運地看到鯨魚,但卻幸運地看到美麗的彩虹。

來往南北島的渡輪碼頭
渡輪
渡輪
渡輪上的停車場
渡輪上的午餐----Fish&Fries
渡輪上看彩虹
Interislander的遊輪很大,有十層,裝潢實用又豪華,為漫遊南北島的遊客提供了一種非常實惠又特別的遊輪行程。除了來往南北島的遊客外,也有不少本地人乘搭。其中有一層是停車場,裝載了很多轎車,連貨櫃車都有。

回到北島

來到Wellington,感覺像回到香港,到處車水馬龍,一片繁囂。人們的腳像裝上了摩達,在與時間賽跑。再也看不到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抬起頭,看到頭頂上的一線天。十字路口太多,路痴的我用心地對著地圖,還不免找不到要走的路。

Wellington是新西蘭的首都,當然要有首都的氣勢。

但當你稍微離開市中心,像我,坐上Cable Car(跟香港的太平山山頂纜車一樣),五分鐘來到標高122米的卡爾本車站,景象可就完全不同了。

在香港坐山頂纜車,是要排好長好長的隊的,搭乘的人全是遊客。來到太平山頂,也跟市中心差不多,人來人往,熱鬧得很。這是香港著名的景點,全世界最燦爛的三大夜景之一,來香港怎能不來太平山頂看夜景?

Wellington的卡爾本車站可不一樣,不用排,搭乘的人除了遊客(像我)外,還有很多是住在山頂的居民。坐上Cable Car紅色的車身,木製的座椅,感覺像坐上時光機,回到百年前的香港。
Wellington


Cable Car
來到山頂,迎接你的是絕不是喧囂的場景,而是鳥語花香,大片的草地樹木。山頂人很少,本地人下了纜車,就回家了。遊客很大部份拍幾張照後,也就下山了,或坐纜車,或步行。如果時間允許,建議步行下山,順便參觀占地25萬平方米的植物園。

正在我百無聊賴地在山頂閒逛時,一個十三四歲的女孩從花園走了出來。來到附近的草地上,這里有充足的陽光,然後拿出一本書,就這樣,在日光浴下,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享受文字的樂趣。


璀璨夜景
纜車來了又走,走了又來。不久,山後的天空被晚霞染成了紅色,我最愛的黃昏的美景終於來了。緊接著,市區的燈光慢慢地亮了。天色越來越暗,燈光越來越光,Wellington燦爛的夜景出現了。
蒂帕帕博物館


Te Papa National Museum



來參觀的小學生
坐在地上聽老師講解,好認真呀!
Te Papa National Museum是具有世界水準的博物館,由於這里是政府管理,所以可以免費參觀(奧克蘭博物館要收費的)。

來博物館參觀的,有很多都是學生。小學生、中學生都有,看來戶外學習不僅在香港盛行,在新西蘭也一樣受歡迎呢!

國會大廈





建築獨特的國會大厦
位於威靈頓的國會大廈由大理石堆砌而成,蜂窩狀的外形非常獨特,因此有“蜂窩”之稱。

這里定點會有導賞團,由工作人員帶領,進入國會內部參觀,也是不錯的免費行程。

我來到的時候,三點鐘的導賞團剛剛出發,要等到四點。我擔心會錯過山頂的黃昏美景,於是便放棄這個行程。

政府大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