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9月8日

世外桃源Lake Tekapo


世外桃源
離開雨中的Mt Cook,一個小時的車程,Tekapo Lake就在面前了。


上天對我太好,藍天白雲下的Tekapo Lake美得讓人發呆。加上乳白的湛藍色的湖泊後面,便是積雪的山峰,就這樣站在湖邊望着就好,什麽也不想做,什麽也不想思考。自己也虛幻了,輕輕地漂起來,漂向這世外桃源中。只感到,自己好幸福,人生真美好!

好美的藍色




可愛的小教堂屹立在湖畔

湖邊免費的遊樂設施
遠處,著名的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靜靜地屹立在湖邊教堂雖小,小巧得像玩具模型,但這一間小石屋,名氣在新西蘭可排在前幾位呢!

Tekapo Lake沒有光污染,是觀星的好地方。我不敢奢望今晚會看到南極光,只希望看到新西蘭最美的夜空,還有夜空下那可愛的牧羊人教堂。
教堂
教堂
教堂
教堂
湖邊漫步
牧羊狗、企鵝和我
Tekapo Lake 的夜空

在新西蘭,可觀星的地方可太多了,除了幾個大城市外,其它地方都是地多人少(跟我們相反),一到晚上,燈光很少,我們都是打著手電筒出門的。在Tekapo Lake,政府對這里晚上的燈光都有嚴格的限制,再加上那可愛的牧羊人教堂作背景,Tekapo Lake夜空的知名度在新西蘭就排在第一位了。
星空下的教堂與我
這裏,沒有光污染。在漆黑的夜晚,滿天星辰。

吃過晚餐,洗好衣服,收拾好所有的物品,我和LG便出發了。這麼晚去哪兒?我們要去看星星。

「這是甚麼星?」
「北級星呢?南十字星座在哪兒?(只有在南半球才看得到的星座)」
「找到了,找到了,在那兒,一、二、三、四,四顆星連成一個十字,好像是附近最明亮的一個星座。」
「快看,銀河好美!」

來到牧羊人教堂,我和LG仰望星空,雖然我們對星空,對星座沒有深入的認識,但還是像回到童年,興奮地找尋着知道名字的那幾顆星,對星空充滿無限的好奇與幻想。
美麗的銀河
找得到我嗎?
羽絨服失蹤記

Tekapo的美是夢幻的,湛藍的湖水加了鮮奶似的,透著乳藍Tekapo的美是神秘的,伴隨著狂風拍打著岸上的石頭,像是訴說著自己千百年來的故事Tekapo的美是神聖的,坐落在湖邊的小教堂,神聖而莊嚴,守護著Tekapo及世世代代在這裡生活的人。

手上的相機不停地按下快門,想要把眼中的美記錄在相片中。真心羨慕那些可以在這裡多留幾天的遊人,而自己只是個匆匆的過客。

就在我們讚歎Tekapo的美時,不幸的事發生了,我的羽絨服失蹤了。
今天並不是太冷,所以我脱下羽絨服綁在腰間,不知道甚麼時候它竟然不見了。趕快順著走過的路再走回去,希望在某一個角落,可以看到一小片粉紅,那便是我的羽絨服。

一直走回教堂,那是相片記錄羽絨服最後出現的地方。「如果遊人撿到,一定會放入教堂,交給看守教堂的人。」可惜教堂上了鎖,原來午餐時間到了。

我們失望地回到湖畔餐廳我們準備在這兒悠閒地享用午餐。點了出名的三文魚魚生飯,還有三文魚卷。心神不寧,怎麼能悠閒自在?遠遠地望過去,教堂開了門。

「再去看一下吧,萬一在教堂裡呢?」心裏還有一線希望,不肯就此罷休。

外帶了午餐,又一次地趕回教堂,又一次地失望而回。開始痛恨自己的大意,開始詛咒將別人的衣服據為己有自私自利的人,開始阿Q精神,希望不快早些過去,「反正回去開始減肥,大號的衣服不合穿。」「那麼鮮艷的粉色,並不是自己最喜歡的颜色。」

就這樣,陪伴著我十二天的羽絨服永永遠遠地離開了我。

你,為新西蘭而來。
十二天,從北島到南島,
從冰川到草原。

你,是我最親密的旅友,
十二天,帶給我温暖,
及那一片豔麗的色彩!


雖然在Tekapo Lake發生了這件懊惱的事,但是,Tekapo Lake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沒有變,它是新西蘭最美的地方。





火燒雲--清晨








黃昏的那一抹紅

















清晨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