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9月7日

Mt Cook的驚險旅程






雲霧中的雪山
來新西蘭旅行前,已經被一位新西蘭達人警告過,冬天不要去Mt Cook,天氣十分不穩定,如果一旦下雪,來往交通停頓,影響行程。



但看過Mt Cook風情萬種的照片,再加上新西蘭最高山峰的名銜,我還是不忍把它從我的行程中刪除。

Mt Cook位於南島中央,高3754米(據說因為地形及天氣變化,現在矮了30米)。庫克山村不大,有幾間Hermitage旗下的酒店及餐廳,還有我們入住的YHA。這里沒有超級市場,所以如果到這里小住幾日,要帶齊所需物品噢!

這里有好幾條著名的徒步路線,從初級到高級,從半個小時到幾天的行程,絕對可以滿足徒步愛好者的需求。一邊徒步,一邊欣賞庫克山氣勢磅礴的壯麗山景,一定會令人畢生難忘。

被困

Mt Cook的路途上已經開始下雨。來到青年旅舍YHA,吃了簡單的午餐後,噼劈啪啪地下起冰雹來,我們全部被困在Mt CookYHA

在門口遇到一個英國來的男生,在新西蘭邊工作邊旅行,每個地方工作一兩個月,然後再轉換地方,準備在新西蘭旅居兩年。

年輕真好!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

冰雹還在下。風呼呼地把冰雹從四面八方吹到門上、窗戶上,劈裡啪啦一陣吵鬧。

守著暖爐的人們若無其實地繼續做自己的事,看書的看書,上網的上網,彈琴的彈琴,只有我,少見多怪,小朋友似的跑到門口去看,去照相。英國年輕人好心地拿起一捧冰雹,讓我拍照,給我講解。

“The word  is hail in Englishh-a-i-l

Hail,h-a-i-l.”我跟著讀。

“香港有冰雹嗎?

“有,但不常有,很少,印象中只見過兩三次。”

今天看來只有休息了,希望明早有機會在Mt Cook來一次短程徒步,也不枉我山長水遠到此一遊哇!



加下冰雹了 


外國旅人彈起吉他


悠閒的下午


雨中,在Mt Cook徒步

一早起床,雨還在下。
沒有昨天的冰雹,
沒有昨天的狂風。
早餐後,按奈不住寂寞,
「健行去吧!」
我與LG都有這樣的想法。

遇到馬來西亞的阿恩和阿偉,
結伴在一起。

雨淅淅瀝瀝地下,
不小也不大。
雨打濕了褲腳,
又打濕了頭髮。

雪山朦朦朧朧在霧中,
「哇,如果晴天,
藍天丶白雲丶雪山,
亂石丶野草、綠湖,
該多麼地美!」

「我們還年輕,
下次再來。」
給自己希望,
人生變得更美好。
  
徒步小徑


停車場,徒步的起點


與馬來西亞的朋友合影


中間就是打算旅居新西蘭的英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