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9月9日

發現海豹Kaikoura








誰吵醒我?

此時的我蜷縮在青年旅社的沙發上,就這樣寫著我的遊記,下了半天的雨,天氣著實有點冷。

一個人的旅行正式展開

今早,下著毛毛雨,天還沒亮,LG把我送上大巴,我又免不了淚流滿面了。總是無法面對分離的場面,無論一個星期,一個月,還是一年,即使這樣的場面已被我預演了無數次。

可能是自己還不夠堅強吧,選擇自己去流浪,就是想讓自己堅強些,再堅強些。

離開Christchurch,獨自旅行的路又開始了。

也許你會說:一個人,很悶的喲。

是啊,一天說的話不超過50句,還沒以前半個小時說的多。但內心不停與自己對話,自己更加瞭解自己。沒人聊天,就能更專注地用眼睛觀察,用心去感受周圍的一切。

也許你會說:一個人,很危險的喲。

當你一個人,你就更加清楚,這個世界,永遠好人多。

下午獨自去徒步,我越走越高,雨越下越大。前面有四個年輕人,我一直跟在後面,山上人少,跟在他們後面比較踏實。我停下來照了兩張像,他們就不見了(走得太快了吧)。
我怕走冤枉路,所以當我遇到三個外國年輕人時,我便問這條路是去市區嗎?

他們(二男一女)是法國留學生,在Christchurch讀書,利用週末自駕來玩。和他們一起回到停車場,其中一個女孩主動邀請我搭他們的便車,使我少走了一個小時。這已經是這次行程中第三次便車了。

獨自去旅行,獨自去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真善美,獨自去讀一讀世界這本書。

發現海豹

可愛的小海豹
Kaikoura可參加不同的行程,最著名就是“遊船賞鯨”,因為整個新西蘭,這裡是觀賞抹香鯨機率最大的地方,據說有90%可以看到抹香鯨那龐大的身軀及美麗的尾巴。

第二種就是“與海豚相遇”,遊船找到海豚的蹤影後,遊客可以跳入海中,與海豚一起游泳,聽起來就覺得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除了Kaikoura,北島北面的Paihia也有這種行程,而且那裡氣候溫暖些,所以我打算到了Paihia才去看海豚。

由於我在Kaikoura只呆一天,所以我選擇了最便宜(不用錢)最自由的“發現海豹”。

Kaikoura海岸上,時不時就能看到海豹。

離開旅社不遠,來到石灘,靜靜地欣賞海景,一轉身,前面就發現這黑呼呼的一團,離自己不到五米,就有一隻肥大的海豹,暗自慶倖自己的幸運,這麼快已經找到海豹了。
沿著海岸一直走,我又與很多的海豹相遇了。有海豹Baby,游泳或玩耍,活潑可愛;也有很多大海豹,懶洋洋地在大石上睡覺曬太陽。

遊客經過,有的睜開眼,抬高頭,轉一轉那柔軟的頸項,算是跟你打個招呼;有的半瞇著眼,偷窺似的看著你,研究你是何方神聖;有的睡得正香,管你誰是誰,咱們井水不犯河水,你走你的陽關道,我繼續睡大覺。

剛游完泳的小海豹
有幾隻?
有幾隻?
除了海豹,海岸上還有很多鳥兒,海鷗、燕子等等,時而覓食,時而飛翔,自由自在。



在這裡,你會感到大自然是如此的祥和,人類和動物們和諧地在大自然賜予我們的土地上生活,沒有欺詐,沒有害怕,有的是自由及和睦相處。

再看看我們人類社會,自私自利,兩面三刀,阿諛奉承。想看什麼動物,不管多遠,也要捉幾隻回來給人參觀。唯我獨尊,唯人類獨尊,這就是人類所謂的文明





















藍天雪山下的Kaikorua海岸
偶遇採訪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