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9月14日

我在Taupo搭便車



又見彩虹
當坐上開往Taupo的大巴,竟然有一種逃離的感覺。不是Wellington不夠好,而是剛剛從一個繁囂城市跳出來,不想再跳入另一個繁囂中去。


Taupo就不同了。

360度環繞你的都是藍天白雲,儘管今天天色不佳,有半邊天是灰濛蒙的,還是讓我感到舒暢莫名。

Taupo是個位於北島中央的小鎮,Taupo湖是新西蘭最大的湖泊,是火山湖。沒有Tekapo的奶藍色,也沒有Wanaka的雪山環繞,而且現在是新西蘭的冬天,是旅遊淡季,因此來這裡的遊客並不多,也因此這里多了一分寧靜與閒適。附近比較出名的Huka fall,步行來回三個小時。

看了看時間,現在已經四點了,如果步行去瀑布,回程時就太晚了,我可不想一個人在漆黑的山路上走,不能冒這個險,於是打算預訂Shuttle Bus

這是一條很好的步行道,景色非常漂亮。”I side的服務員一句話,打消了我預約Shuttle Bus的念頭。

也好,明早早些起床去徒步,我這樣想。



湖邊漫步
Taupo的偶遇

一個人漫步在湖邊,好好享受這種沒有行程,沒有目的的懶散時刻。

能給我照張相嗎?湖邊站著一位男士,手裡拿著相機,問我。
當然可以。

Tom的出現,給我的Taupo之行帶來了驚喜。

你去了Huka Fall了嗎?給他拍完照片,Tom問我。
沒,因為來回步行三個小時,今天來不及了。
我現在去,你要不要一起?

既然他主動邀請我搭他的車,我馬上答應了。

Tom 和他的車
Tom是個廚師,從小在Taupo長大,父母住在這裡,而他在北面的一個鎮上班,這次是回來探望父母。明天他將去泰國渡假三個星期,回來後就要去南非工作了。他常去不同的國家工作,非常享受自己的工作。

Huka Fall

Huka Fall
聊著聊著,十分鐘後,我們就到達Huka Fall了,開車真是快得多啊!

這個瀑布並不是以大或高著名,而是以它每秒鐘的流量(28L)而著稱的,白色的泡沫在空中飛舞,湖水是清澈的粉藍色,所以十分討好旅客。

Taupo的黃昏
坐上回程的車,黃昏來臨了,橙紅的晚霞展現在天空,又是壯麗的黃昏美景。這次新西蘭的旅行,每日都期待的日出與日落,清晨與黃昏。

一個人出來旅行前,聽到最多的就是要小心呀。我知道,出門在外,無論是治安出名好的新西蘭,還是出名差的越南,都一定要小心。但是除了小心,有時也要放開胸懷,不要以為所有人都不懷好意。只有這樣,才能更加享受每一次的旅行,才能認識更多的朋友,才能對旅行的地方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這不正是旅行的意義嗎?

在湖邊打Golf





飛機Macdonald











避風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