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20年2月13日

上世的鄉愁


這,會是上世的鄉愁嗎?

三毛當年看到《國家地理雜誌》上一張撒哈拉沙漠的照片,就認定那是前世的鄉愁,與丈夫荷西飛奔而去,寫下了膾炙人口的《撒哈拉的故事》。

旅行多年,也到訪過一些國家以及中國的大江南北。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愛上那裡,總希望有機會一定要再回來,但卻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有「上世鄉愁」的感覺,可以放棄一切,不想離開。
黃龍
昨天,和三個外國女生一起拼車到黃龍去。司機小哥挺愛聊天,自然天南地北。窗外美景不斷,車內歡聲笑語。不遠處,幾個藏民的身影跳進我們的視線,「哇,他們在磕長頭。」「是的,這是他們的信仰。」瞬間,我的心像是被誰用力地揪了一下,兩行淚唰地一下流了下來。我把頭轉向窗外,思緒飄向遠方的西藏——雄偉的布達拉宮,壯麗的雪山聖湖,虔誠的藏民……

我沒想到,這麼一個轉瞬即逝的畫面(車開得很快),竟然在我內心掀起如此波瀾。這,會是我前世的鄉愁嗎?
 
黃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