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20年2月15日

九寨之後,下一站,黃龍


來到九寨溝的當天晚上,我已經詢問去黃龍的最佳方法。如果不走回頭路,最好是包車,玩完黃龍後,直接回成都。但沒人拼車,一個人包車費用太高,所以最適合我的應該是拼車到黃龍一日遊(比較容易拼到小夥伴)。如果沒有時間限制,也可先到川主寺鎮,然後再遊玩黃龍及牟尼溝。
 
雪景中的瑤池
黃龍距離九寨只有100公里,由於全是山路,開車大概兩個小時。青旅的小老闆告訴我由於現在是淡季,上山的纜車停開了。

「那我就要先爬上去,再原路爬下來嗎?

「是的,相信你可以的。」自從經歷馬來西亞神山攻頂失敗後,(延伸閱讀:到沙巴登山去)我對自己登山確實沒有什麽信心。而且黃龍海拔在3200以上,高海拔登山,更是我的弱項啊!

「那我先考慮一下吧!」雖然小老闆極力推薦我要去黃龍,還給我看了一些前兩天去的小夥伴拍的照片,說實話,真的很美,但我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信心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幾年前去去尼泊爾漂流,去沙巴學潛水,去新西蘭跳傘,我完全沒有擔心、害怕過,但現在……大家常說「活在當下」,就是要我們想做的事情要馬上做,千萬不要等,因為就算你等到你所期望的那一天,但你的身體及信心,也不一定可以承受了。
冰封的瀑布

向着雪山徒步
 第二天和三個小夥伴到九寨溝景區玩了一天,晚上吃了麻辣火鍋才回青旅。

「明天可以拼車去黃龍,已經拼了三個人,如果你一起去,剛好一輛車,每人一百,怎麼樣,你要不要一起去?

「要爬多高啊?要爬多久啊?海拔多少啊?外國人腿長,我怕給她們拉後腿…………我真的沒信心呀!

一連串的問題,訴說著一連串的擔心,說白了,就是沒信心,難道我真的要放棄這個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景點嗎?不如……

好吧,我去。實在爬不上去,我就爬到中途,然後往回返。

我又想起馬來西亞神山攻頂失敗一事,雖然沒能登頂有些遺憾,但我盡力了,我也曾撕心裂肺地爬了兩天,也曾看到了登山的泥路,也曾看到了山上的雲海,也曾爬到了屬於我自己的頂峰。人生怎會事事完美,只要努力過了,不管成敗與否,那些經歷總歸都是自己的。
黃龍名字的由來,你懂嗎?

第二天一早,我們帶上了前一天晚上準備好的乾糧(景區內沒有食物),坐上一台白色轎車,向著黃龍而去。

三個外國人竟然不知道纜車關閉了,當我提醒她們後,輕鬆地說Oklet’s go」,我讓她們不要等我,以免壓力太大。

從海拔3000的大門口出發,爬山、拍照、休息,爬山、拍照、休息……四個小時後,我終於爬到海拔3576的五彩池。由於現時是冬季,黃龍最美的瑤池很多被冰雪覆蓋,沒有夏季的色彩,但冬季的雪景卻別有一番風味。我是很愛雪的,有雪的地方,總感覺十分浪漫。再加上一直向著雪山徒步,讓我想到西藏的轉山,好像又走在了朝聖的路上。

在五彩池拍照、休息了半個小時,回程用了兩個小時,當我成功回到大門口,三個外國人已經坐在車上等我了。

「怎麼樣,爬上去了沒?」一下車,青旅的小老闆就關心地問我。

「爬上去了,我XX感覺我能活著回來都是一個奇蹟。」看來我是真的累了,說話中竟然帶了兩個髒字。
 
雪景中的瑤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