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20年2月12日

青城山一日遊


昨天上午舉行班會活動,下午一點準時下班,背上行囊直奔深圳機場。

晚上來到成都的青旅,已經十一點了。
到成都,少不了小熊貓
 「請問現在九寨溝開放自由行了嗎?」我問前臺的小店長。201788日的地震,令九寨溝這個人間天堂關閉了整整兩年。得知九寨溝再次開放了,雖然只開放團客,我還是迫不及待地飛了過來碰碰運氣。

「你可以參團,也可以自己去。」小店長遞給我一本旅行團的資料,行程及價格也還不錯,但我還是想自己去。

於是決定今天一早坐八點的大巴去九寨溝(附近的車站只有這一趟車)。梳洗完畢,上好闹鐘,便沉沉睡去。

一覺睡到自然醒,疑惑闹鐘怎麼還沒響,一看,糟糕,已經七點半,到九寨的車肯定趕不上了。原來闹鐘設定的是「平日」,而今天是週末。心想:那就將計就計,輕鬆一點,適應一下旅行的生活吧,於是就來到近郊的青城山一日遊。

青城山是中國四道教名山之一,是世界文化遺產。

成都到青城山,最方便的是坐動車,最方便的是坐動車,最方便的是坐動車(重要的事說三次,不要嫌我啰嗦)。但我卻坐上到都江堰的大巴(不知道抽了哪條筋),再兜兜轉轉,浪費了些時間才來到青城山。
 
坐大巴去都江堰,去青城山要坐動車
從大門口走到纜車站,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下了纜車,還要再走一個來小時,才能到達老君閣。然後我選擇步行下山,大概需要兩個小時,便回到大門口了。 
纜車站
繼續走走走

終於到老君閣了

朝陽洞

這里有直達青城山站的巴士,但我又不知犯什麽傻,一直走,一直走,大概走了四十五分鐘,也終於來到了高鐵站。結果第一天就超過兩萬步,腿斷的節奏。
 
好朋友

青城山高鐵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