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20年2月12日

一波三折去九寨


背包多年,但天生「大懵」的我,又沒做太多資料蒐集,結果……
九寨回來不看水
昨天從青城山回來,去了趟新南門汽車站,準備提前買下到九寨溝的車票,結果人家七點半就關門了。我心想:沒關係,就算提前踩踩點,明早不用導航,就走得更順了。

今天準時起床,準時出門,預備了充足的時間走過去(大概10分鐘)。我充滿自信,沒看地圖,走了大概10分鐘,咦?怎麼不太對勁呢?趕快打開地圖一看,我嚇得直冒冷汗,我走到另外一個方向的路上去了,看來,我又高估了自己的方向感(平時逛商場,去完洗手間總是找不到通往商場的出口)。

我急中生智,馬上攔下一輛出租車直奔新南門車站。當我陶醉在自己隨機應變超強的自戀中,售票員告訴我,今天到九寨溝的票已經賣完了。

「什麼?沒有了?」一盆冷水潑下來,我沒時間發脾氣,沒時間沮喪,「這能買茶店子汽車站的票嗎?」因為我知道茶店子汽車站有一班九点鐘的車。「買不了,你坐地鐵過去買吧。」但我還是擔心再被潑一盆冷水,於是上攜程看看能不能買到(只剩最後七張票),雖然加了幾塊手續費,但買完票我總算安下心來。

雖然一波幾折,但我還是坐上了大巴,八個半小時後,我已經來到人間仙境——九寨溝了。
九寨回來不看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