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8月27日

寧靜安祥的Greymouth




河邊漫步







本打算從Christchurch坐Alpine train,但價錢是坐汽車的三倍還多,而且路線及中途所看到的景色都都差不多,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的價錢便宜的汽車。
從ChristchurchGreymouth只有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便橫穿新西蘭的南島,由東岸來到了西岸。中途經過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位於南阿爾卑斯山中部,四周被高山環抱,景色十分壯觀。如果時間充裕,可在此停留一至兩天,這里有幾條著名的徒步路線。




位於南島西海岸的Greymouth是個寧靜安祥的小鎮。雖然這裏是著名Alpine train的终點站,但大部分的遊客都會趕搭下一班的汽車離開,直接前往Glacier,停留在此住上一兩日的並不太多,因為這裏並沒有什麼著名的景區。


我當初選擇在此停留一晚,有兩個原因,一是不想一整天都在坐車,二是擔心萬一車晚點,便接駁不上下一班的巴士(這個是多慮了,因為這裏不存在堵車這個概念)


既然沒有什麼行程,就随心所欲地去找尋我們自己獨有的行程吧!

KingPark徒步


客棧後面有個行山徑KingPark,来到入口,有個木牌,上面寫着危險,我
們正在犹豫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個老伯伯,他告訴我們,行山徑就在裏面,只要不要亂走就不危險。


爬到觀景台大概一個小時,老伯伯跟在我們後面,也爬了上来。他告訴我們,以前他一直住在Christchurch,今年才搬到這裏,與女兒住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今天是他第一次爬到觀景台。


觀景臺
觀景臺



下山的路輕松得多。


突然,一隻黑貓向着我們衝過來。
這是一隻野貓吧?我問。
你看牠毛色閃亮,腿上的白毛多乾淨,肯定不是野貓,可能是後面那一家人的吧!

除了我們和老伯,還有一家人(媽媽及兩個孩子)在徒步。正說著,那一家人也下山來了。


這是你家的貓嗎我們問。
不是,可能是山下的吧。


小貓圍着我們團團轉,時而蹭蹭你的褲腳,時而聞聞你的手臂。我對貓的印象一直是高傲,怎想到這一隻黑貓如此地粘人。去年,我與杰在麗江旅行,就曾經上演了一場人狗情未了,難道今天要上演一場人貓傳奇


貓兒跟隨在我們後面回到馬路上,不一會,就消失不見了。我想,牠肯定是玩累了,回家休息去了。


我玩累了,也會回家休息的。


粘人的小貓咪


沿著塔斯蔓海岸騎行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跟客棧借了兩輛單車,準備騎到Shanty Town去。沿著海岸線,有一條騎行道,全程石子路。在這樣的路上騎行並不舒服,車子上下顛簸,不一會兒,屁股開始痛起來。


塔斯蔓海岸的清晨冷清得很,偶爾遇到一兩個本地人在此溜狗。海浪很大,我們只好遠觀,哪敢靠近。海岸上铺滿大大小小的石子,白的丶黑的、綠的、灰的,各式各樣,漂亮非常。我們兩個大人都變成天真的小朋友,比賽撿石子,看誰撿到最漂亮的那一颗。


本打算騎車到Shanty鎮去,怎知,我們在海邊玩得太久,結果時間來不及了,只好打道回府。

撿石頭




又受傷了


話說每次出远門旅行,十次有八次我都會受點傷。泰國、德國、法國丶尼泊爾......很多次了,好像中了魔咒一樣。


這次旅行才開始,悲情的事就發生了。回旅舍的最後一段路是上坡路,五十米左右,LG一早就下了車。而我覺得我還有力氣踩上去,就一直踩,一直踩,最後五米了,意外發生了,我竟然失去平衡,連人帶車摔倒在地上。結果,膝蓋擦傷了,幸好只是皮外傷,不會影響我接下來的行程。


Greymouth
留給我一個傷口,也留給我更多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