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8月26日

小企鵝大長征之新西蘭


小企鵝大長征之新西蘭



我從來不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也從不相信這個世界會有完美的人或事。


就像這次的新西蘭之旅,籌備了幾個月了,從機票、行程到酒店,為了省錢,格價再格價,滿以為可以「便、靚、正」遊新西蘭,結果呢?老貓燒鬚,網上預訂換紐元,到銀行才被告之,要電話確實才行,只好帶著港幣到新西蘭才算。


旅行前兩天,無意中收到一個消息,感覺受到很大的委屈,不能釋懷。原本開心幸福地迎接暑假旅行的我,好像被人當頭一棒,頓覺暈眩。 生活還要繼續,旅行即將展開。


人間事本無常,最重要的是心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收拾好心情,全情投入。
我不奢望我的旅程是完美的,但求享受其中。


一提到新西蘭,你會想到什麽?壯麗的雪山、純淨的湖泊、成群的牛羊、膽小的奇異鳥、刺激的極限運動......四個星期,跟著翅膀我飛,一起發現中土世界----新西蘭吧!
街道




奧克蘭初體驗



奧克蘭是這次新西蘭行程的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


來到奧克蘭,迎接我們的便是綿綿細雨,奧克蘭的冬天是多雨的。一陣黑雲漂過來,雨便淅淅瀝瀝地下起來,來得急,走得也快。剛走過一個路口,不到5分鐘,黑雲漂走了,太陽光便灑落下來。不要開心的太早哦,不知哪一會,雨又會再來的。


奧克蘭是新西蘭最大的城市,也是人口最多的城市。如果用中國的城市做個對比,相信地位應等於上海。就是這樣一座大城市,繁華的地方就只有一條街一一皇后街。我們住的客棧隔了兩個街口(步行十五分鐘),偶爾見到有人經過,想找人問路都難。


奧克蘭附近有不少死火山,Mt Eden 是其中最著名的一個。它位於近郊,從市中心坐上橙色的Out LINE,大概半小時就到了。有馬路直達山頂,因此有車的可以直接開到山頂。我們沒車,就只有靠腳力,從小路登上山頂,視野頓覺寬闊起來,這裏是俯瞰奧克蘭全景的地點之一。來到火山邊緣,火山口清晰可見,青綠的草兒覆蓋整個火山,像個綠色的大鍋。有小孩歡快地衝下去,很快就來到火山底部。我和LG也想像他們一樣,但由於我們下午要趕去機場,時間比較緊,所以只好放棄與Mt Eden的親密接觸。


奧克蘭,24天後,我會回來看你。
登山火山口




俯覽奧克蘭


其它的火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