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4年8月30日

Wanaka----再不跳傘就老了




新西蘭不僅有天堂一樣的美景,它還是世界上著名的極限運動的王國,登山徒步、快艇漂流、空中漫步、蹦極(新西蘭的蹦極的發祥地)、高空跳傘……應有盡有。

從第一天計畫到新西蘭旅行,除了嚮往它的天然美景、純淨空氣外,就是要到這里體驗人生第一次的高空跳傘(多麼瘋狂的想法啊!)

新西蘭南北島可以跳傘的地方不少,雖然南島稍微貴一點,但我們嚮往南島的壯麗雪山,Wanaka便成為我們的第一個選擇。

跳傘被迫取消了

想跳傘,不是有膽量,準備好銀子就能跳,還要看老天爺給不給臉,讓不讓你跳。比如我們這次跳傘吧,昨天已經打電話預約好,今天早上再一次打電話查天氣,跳傘公司的小姐說天氣OK,然後派車來接我們。來到跳傘場地,雲層比較厚,不能跳,我們只好到咖啡廳去等,等了大概半個小時,雲還沒有散去,上午的跳傘就這樣取消了。

我們只好失望地回到centre一邊Wanaka湖畔漫步,一邊企盼下午的藍天。


Wanaka Lake的美景

Wanaka Lake是南島第三大湖,湖畔的楊樹林蔭大道非常出名,據說一到秋季,整片樹林被染成金色,充滿了浪漫情調。現在是冬季,遠處壯麗的雪山倒影在湖面上,碼頭停靠著一兩艘遊艇,岸邊大群的海鷗時而飛翔,時而捕食,岸上的楊樹已掉光了葉子,但枝條還是浪漫的金色。遊人很少,好像可以獨享整個的天堂美景,顯得有些奢侈。就這樣走走停停,拍拍照,聊聊天,真想時間停留在那一刻,日子永遠這樣閒適下去。

可以去跳傘了

下午一點,再一次打電話查天氣,電話的另一頭,服務員開心地告訴我們,天氣非常好,十五分鐘後來接我們。得知下午真的可以跳傘,達成這次新西蘭的一項重要目標,十分開心。到新西蘭跳傘是我先提出來的,因為我知道這項活動並不危險,所以我是絕不害怕的。可能面對著太多的未知,畢竟是第一次,所以我還是不免有些緊張。

穿戴好裝備,跟教練及攝影師見面後,我們便上了小型飛機。我坐在教練的前面,教練把我跟他緊緊地綁在一起。飛機徐徐地升上天空,Wanaka的美景盡收眼底。教練指出窗外,這個是什麽山,那個是什麽河,一一介紹。

來到12000(約3600米)英尺,來不及說一句鼓勵的話,一個台灣女孩和一個德國女孩先跳了下去。飛機繼續攀升,氧氣越來越稀薄,未免發生高原反應,教練摘下氧氣罩給我們戴上。

終於來到15000英尺(約4500米),我和LG將在這個高度跳下去。LG先跳,然後到我。教練向前推送我來到飛機門口,一股冷空氣迎面吹來,還沒來得及太緊張,就已經跳了下去。幾秒鐘的離心力過去,便是一分鐘自由落體的快感,兩百公里的速度衝向地面。攝影師來到我們對面,我興奮地大叫:“It’s so cool, I love it.”“太棒了!”之前的緊張已經完全消失,我盡情投入在這高速自由落體的快感中。“噗”地一聲,教練打開了滑翔傘,我像被人從上面揪起來,速度突然地減慢,在空中又滑翔了兩分鐘,我便安全墜落在草地上。

LG跑過來迎接我,我突然感到無比地自豪。雖然跳前不免有些緊張,但我真的做到了,這項極限運動不是個個都有膽量去嘗試的。
裝備中
準備登機


跳後感

換好衣服,打開手機,我要馬上跟朋友及家人分享我的感受。“我剛從15000英尺的高空跳下来,不知說甚麼才好,只有感恩,感謝上天赐給我好天氣的Wanaka,讓我做了人生最瘋狂的一件事----Skydiving!

高空跳傘聽起來真的很害怕,我有些朋友甚至說:不用錢都不會去跳。跳前我也曾緊張過,也曾想不要跳這麼高,跳12000好了。但當我真的嘗試了這項極限活動,我覺得並沒有相像中可怕。我以前曾經玩過跳樓機,感覺到強烈的離心力,所以對於這次的跳傘,我比較擔心心臟對離心力的承受能力。跳傘過程中,只有在剛跳出機門的那幾秒中感覺到有一點離心力,後來完全感覺不到。

跳傘前,我只是想嘗試這項刺激的極限運動,認為一輩子可能就會跳這麼一次。跳傘後,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這是一種什麽樣的感覺呢?擔心----緊張----自由----成功---自豪----信心,就是這樣的一種歷程。其實,在人的一生中,我們會面對很多難纏的問題,都會有很多的擔心,難免出現緊張的情緒,只要我們調整自己的心態,放鬆心情,最後迎接我們的,便是成功帶來的自豪與信心。
一二三跳
啊---------







WING--F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