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8年10月1日

萍水相逢的溫暖




「路上小心點兒。」我回頭看著巴士外的母子。我們萍水相逢,一句真誠的關懷話語,讓我感到人間的真情。

今天早上本打算去仁川童話村,早餐時,看了看首爾旅遊介紹的小冊子,

就又改變主意,還是去號稱「韓國的長城」的漢城城牆看看吧!


下了小巴,我發現跟我一起下車的還有一男一女和一個小孩,初時我以為他們是一家三口,原來女人(中國人,移民到韓國十多年了)和孩子是一家,也是第一次到這邊來爬山。而男的是爬山常客,裝備齊全,也自然而然地成了我們爬山的領隊。

首爾漢陽都城全長18.6公里,我們今天爬的是北面白岳山,海拔342米。由於這一段城牆剛剛包圍著韓國政府所在地——青瓦台,所以屬於禁區,要先登記護照,然後派給每個遊客一個許可證。每走一段路,就會遇到站崗的年輕士兵。

本來只想看看這「韓國的長城」,或許走一小段,拍拍照,也就算了,然而就因為遇到了好心的H先生,還有來自中國的C女士,也就隨緣,我們一起登山遠足了。也正是這無心插柳的半日行程,讓我更愛韓國,對韓國的文化有了進一步的瞭解。
我今天的號碼是612


中途休息時,男孩子打開自己背的背包,全是食物。C女士遞給我,我客氣地説:「不用了,留給小孩吃。」然後,她告訴我,在韓國,她們非常喜歡分享食物,如果不要別人給你的食物,會有種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覺。然後,我們大家一起分享我們的食物,關係果然好像近了一步。

走完了三個小時的城牆路(正常兩個小時走完),我們來到巴士站準備離開。

登上回程的巴士,我禮貌地説:「我走了,再見。」「路上小心點兒。」我回頭看著巴士外的母子,就像自己的親人一樣,是如此的親切,溫暖。也許我們此生都不會再見,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們在我生命中出現的這一天;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們帶給我的幫助和愛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