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8年10月1日

遇見軟弱的自己,平安夜不平安



沒有錢,遇到壞天氣,都不能影響我愛玩的心情。但今天,我不得不取消行程,選擇留在旅社休息。是的,我病了。

我,夠膽一個人出遊,夠膽玩極限遊戲——高空跳傘,因此平時被同事稱為「女漢子」,感覺強悍無比。然而,每個人(包括男人)都會有軟弱的一面,沒必要去逃避。

來韓國幾天了,一直非常放縱自己的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反正自己一個人,不餓就行了。前天晚上,我竟然吃零食晚餐。

昨天平安夜,突然地就去了南浦逛夜市,看燈飾,然後就在一間小餐廳吃韓國出名的炒年糕和紫菜卷。回到旅社,拿出水果和乳酪繼續宵夜。


其實,我腦袋中幾次都閃過媽媽以前說的話:年糕不好消化,少吃。但我還是吃了,而且是晚上。

半夜十分,我的胃也終於抗議起來,一次又一次地翻滾嘔吐,我一次又一次地沖去洗手間(幸好不遠)。嘔吐完,坐在走廊的椅子上休息,沒來得及穿外套,有點冷(後來就穿著外套睡覺,不敢脫了)。這個時候,多希望有人拿外套披在我的肩上,多希望有人給我一杯暖水,溫暖一下我的胃。這個時候,特別想家。

上吐下瀉了幾次後,終於睡著了。

旅社同屋的女生們都走了,應該已經到了景點拍照玩耍呢,今天是個好天氣。

餐廳的免費早餐已經不再供應,我只好先煲一壺熱水,暖一暖不太舒適的腸胃。

旅社附近的咖啡館,一個可愛的女生小店長,暖暖的陽光灑落在桌椅上,我不由自主地走了進去。

點了一杯拿鐵和一個小麥包,其他太甜,太油的都不敢吃。咬了一口麵包,我吃不到什麼味道,只知道難以下嚥。對不起,可愛的小店長,不是你的麵包難吃,而是我身體在本能地抗拒著什麼。

手機屏上顯示著老公傳來的「聖誕快樂」,兩行眼淚又涌了出來,病中的「女漢子」變成了軟弱的「喊包」。



尤記得幾年前,第一次一個人旅行。那天,我由柬埔寨的金邊,順著湄公河,坐著小船,船上只有五個遊客,水路來到越南邊境的一個小鎮。跟旅社要來免費的網絡,打開手機,鋪天蓋日的生日祝福從手機中跳了出來。是啊,那天是我的生日,而我,孤零零一個,顯得如此淒涼,我也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在自己的房間裏大哭了一場。

釜山的冬天並不太冷,暖暖的陽光透過咖啡店的玻璃窗,灑落在我的臉上,我的身上。本打算繼續今天的行程,但渾身無力的我決定回旅社繼續休息,畢竟,養好身體才能繼續餘下的行程。

跟可愛的小店長要了個膠袋,裝起剩下的半個麵包……








PS休息了大半天,黃昏時分,一個人來到海雲臺欣賞日落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