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5年11月8日

向著彩雲之南出發


姐妹花遊雲南

--------向著彩雲之南出發


昨天,香港下了今年最大的一場暴雨。


今天一起床,便問老公:“還再下雨嗎?”“沒下了。”心裡踏實了些。


這次的彩雲之南的行程是第一次與小妹杰姊妹花出行,計畫了一個多月了,我可不想因為香港的天氣而影響了我們的心情,希望可以如期出發。


坐上頭班車到深圳灣口岸過關,出了關,往右轉,有一間城市登機樓,我們在這里提前辦理了登機手續。如果不趕時間,其實沒必要提前辦理,到機場辦也是一樣,還可以省下手續費。

昆明西山


“大頭蝦”在機場


誰是“大頭蝦”?本人是也。


話說830的飛機,我715才坐上開往機場的大巴,755才到達深圳寶田機場,(所以如果到深圳坐飛機,還是要預早出門,或提前一天先到深圳)連辦理登機手續的櫃檯都關閉了,我也只好背著大包小包,通過快速通道過關,直沖上樓。


但,我這個“大頭蝦”竟然看錯了登機口的數字,把18看成48。當我背著大包小包神速地來到48閘口時,發現還沒登機呢,心想:會不會改了閘口呢?於是趕快到顯示屏查看,48號閘口沒有更改,但並不是到昆明的呀,到昆明的飛機由18轉到13。我馬上拿出登機牌再看一次,原來真的是我的航班,時間也延誤到950了。我哪敢怠慢,趕快原路返回,來到另一面的13號閘口,人們正圍著閘口的工作人員,你一言,我一語,不知在講什麽,但氣氛十分凝重,原來今天有不少的航班都延誤了。


昆明西山


行在春城昆明


雲南,中國少數民族最多的一個省這裡居住着苗族納西族25個少數民族,對少數民族情有獨鍾的我一早就想這裏來旅行了。而省會昆明四季如春,享有“春城”之美譽。

由於今天起得早,在飛機上昏昏欲睡,三個小時的飛行很快就過去了。在機場與杰見了面,便乘坐機場大巴到火車站,因為我們要先把行李寄存在這里,今晚直接坐火車到麗江去。


昆明西山森林公園是我們今天下午遊覽的目的地,這里瀕臨滇池,位於昆明西南15公里處,綿延40多公里,海拔約2500米。由於大巴已經可以把我們送到半山,因此登山過程並不太辛苦。
昆明西山
昆明西山


昆明西山


食在昆明


來到昆明,你最想吃什麽?我想,十有八個都會回答,過橋米線呀。問了一位當地人,火車站附近有沒有好吃的過橋米線,結果,我們來到了建新園。


這里的過橋米線分成很多價位,正所謂豐儉由人。我們就點了中價位的傳統口味的填飽了肚子,便坐上開往麗江的火車。帶着對麗江的向往,美美地睡着了。










米線









招牌過橋米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