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8年5月28日

走進三毛的故事裡(一)Gran Canaria


帶著你的書,來到你的家,懷念你,我的偶像

帶著你的書,來到你的家,懷念你,我的偶像

 很久以前,我曾經看過一篇遊記,一個男生,不遠萬里來到加那利群島,就是為了一睹三毛筆下的故事。為了找到三毛曾經的住所,還花費了不少時間,一路問下來才找到。那時我想,非洲呀,好遙遠的地方啊!

沒想到,這麼快,我也站在了這片土地上,是的,我來到了西班牙位於非洲的屬地------加那利群島
Canarias(被稱為大西洋裡七顆閃亮的鑽石)。

我們亞洲人,很多都不太熟悉這個地方,更不會飛越半個地球,特意到這裡旅行。只是因為她------三毛,由於西撒哈拉政局不穩,把家搬到了這裡,寫下了一篇篇生動,扣人心弦的故事。

在《稻草人》《逍遙七島遊》中,三毛記述了在這裡旅行的趣事,也介紹了七個島的特色。由於時間所限,我這次不能到訪「七顆鑽石」,只選了Tenerife Gran Canaria兩島(三毛曾經住過這兩個島)。

  三毛在書中曾透露不喜歡Gran Canaria,因為太過城市化,於是她把家安在遠離城市的海邊住宅區,那裡有完善的、四通八達的公路,因此位於郊外,也並無不便。

安靜的社區
  一天下午,我們坐上開往Telde的巴士,拜訪偶像三毛的故居。下了巴士,要步行一段不近的距離(大概20分鐘)。走在通往三毛故居的路上,我的思緒也跟著走進了三毛的故事裡……

她就是在這條路上,常常接載她的鄰居的吧!
沙灘上的步行道,就是她每天黃昏時散步的地方吧!

通往三毛故居的路
遠處海邊那一排排的小房子,必定是你的家

真正來到了3號的大門前,「三毛故居」四個中文字映入眼簾------我來對了地方。據說由於這幾年來拜訪的中國人多了,所以當地政府才立了這個中文牌子。

我們在三毛故居的門前停留大概半個小時,沒有見到其他的遊客。鄰居出來放狗,微笑地幫我們拍照。而很多本地人開車經過,也會冲我們微笑,微笑中好像在説:我們都懂,你們中國人為什麼會來這裡。

愛你------三毛
永遠的偶像------三毛
拜訪了三毛故居,漫步下坡走向沙灘。這是個黑沙灘,黑沙中透著金光,讓我這種少見多怪之人又雀躍起來。正當我想拿出手機拍照之際,老公面露尷尬地説:「不要拍了。」環顧四周,噢,很多女人都半裸著上身,或躺,或臥,或坐,享受著這裡的陽光與海灘,還有的挽著男朋友的手,在沙灘上漫步。
黑沙灘
「時間,在這裡是靜止了,好似千萬年來,這片平原就是這個樣子,而千萬年後,它也不會改變。」三毛在《稻草人》《逍遙七島遊》中對遊拉芭瑪島的感受,也正正是我現在的感受。幾十年過去了,三毛的房子沒有改變,這個小鎮沒有改變,那個黑沙灘沒有改變,我愛三毛的心也不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