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20年5月21日

啟程吧

準備,出發吧!
 「這個暑假去哪旅行?」
「先去哈薩克斯坦,然後……」
「在哪兒?」

每年暑假前,朋友們、同事們總會互相詢問各自暑假的安排,今年我要走進中亞,第一個國家就是給香港14天免簽證的哈薩克斯坦。

中亞國家對香港人來說不是很熱門,所以很多次我說出「我去哈薩克斯坦」時,大家總是好奇地問我這個國家在哪。其實哈薩克斯坦離我們並不太遠,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國,是中國西面的接壤國之一,新疆的省會烏魯木齊有直達的火車,所以如果有時間,陸路進入中亞國家,將是一個更加有趣的玩法。
深圳灣做公交大巴去機場
萌人萌事(一)

才上了巴士,我就發現我又漏了重要的東西沒帶。我的飛機是從深圳飛北京,再飛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回程我還要留在北京三天去探望家人,但我竟然沒帶人民幣(狂抓),更不要説深圳和北京的交通卡了。好吧,先兌換些人民幣,行程繼續。
在北京國際機場轉機

在北京國際機場轉機
晚上來到一個陌生的機場,就只能成為待宰的小羔羊。被割掉多少肉,就看看屠夫是否兇狠吧!

我發現自己是一個極其慢熱的人,包括投入旅行。由於旅行第一天,又坐了一整天的飛機,身心極其疲憊,當我揹着我的大包走出禁區,已經有一個“好心”的司機招呼我了,我也竟然被人催眠似的跟著他走出機場,上了他的出租車,連價錢都忘記問。最後,當然支付了一筆不小的費用(16美金),算是買個教訓吧!(好像自己買過好幾次這樣的教訓了)
到達Almaty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