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20年4月23日

成都慢活

青羊宮

從峨眉山回來,在成都休整。睡到自然醒,感覺很幸福!

冬天的成都,早上還是有點冷的,但只要太陽一出來,就立馬溫暖起來。

住在成都市區,門口有一條小溪,順著小溪走出馬路,就看到一個菜市場。早上的菜市場真熱鬧,商販們的叫賣聲,市民的問價聲,茶館里人們的聊天聲,此起彼落,成都顯得更加生龍活虎起來。
茶館
青羊宮是成都城內的道教明所,宮內有個茶館,很多本地人在這喝茶,或吃齋飯。我也花上十幾大元,買上一杯花毛峰茶,找個位子坐下來。拿著大水壺的阿叔馬上走過來,幫我倒了滿滿的一杯水,不一會綠茶沉入杯底,白色的茉莉花一朵朵地飄在杯面,煞是好看。輕輕地喝了一小口,綠茶中帶著茉莉花的香氣,是我喜歡的味道。就這樣,斟滿了喝,喝了再斟,來來回回幾個回合。我一邊品著茶,一邊觀察四川人的生活。這裡品茶的以老年人居多(年輕的都改喝臺灣奶茶了),有的在唸經,有的在看書,有的在聊天,有的就像我,只是在喝茶。可惜今天沒有陽光,否則一邊曬太陽,一邊品茶,才算是成都式的慢活呀!

慢活是一種生活態度,用心體會自己的感覺,用心觀察周圍的一切,只要放慢腳步,無論在哪都可以享受「慢活」。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

四川博物館
望江樓
望江樓


望江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