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愛旅行


翅膀愛旅行


上世,定是一隻大鳥,自在地翱翔於天際:


今生,但願有一對翅膀,飛向夢中的地方......



2015年1月25日

Milford Sound米爾福德峽灣


Milford Sound米爾福德峽灣或稱米佛峽灣毛利語Piopiotahi)在毛利語的意思為「第一隻野生畫眉」(First Native Thrush),位於新西蘭的西南部,屬於世界遺產的一部分。

網友們說去Milford Sound要找個好天氣,相片會照得漂亮得多,所以我沒敢提前訂好行程。直到前天晚上,才跟Base訂好今天的一日遊行程。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今天是旅途開始以來,天氣最差的一天。

好一片大自然的美景

離開皇后鎮没多久,天陰了下來,接着就下起了小雨,然後是雨加雪。中途經過一些景點,司機便讓大家下車拍照。我最期待的Mirror Lake終於到了,然而由於天象不佳,也可能看過太多的新西蘭美景,這裏的確讓我有些失望。
鏡湖

由於我們參加的是一日遊行程,所以來到Milford Sound,我們便馬上坐上輪船。輪船在峽灣開大概兩個多小時,人們就盡情地欣賞峽灣美景。由於今天天氣不好,有點冷,因此很多遊客只是在船艙內休息及賞景。

我一早就被LG拉到上層的甲板上,我裹緊羽絨服,在微雨及寒風中,欣賞著仙境一樣的景色。海拔1692米的馬太峰矗立在峽灣的左手邊,無風的日子裏,湖面如鏡,可照出完美的山峰與雲彩的倒影。今天,我們未能看到這一幕,但雲霧繚繞,像白絲帶纏繞在山腰,讓雄壯的山峰多了一分嫵媚。
幸福一刻

遠處的瀑布越來越近,船長特意把船開到瀑布的下面,大家全部都來到甲板,準備近距離欣賞美麗的瀑布。瀑布的水花噴灑過來,大家忙著照相,好像已經忘記剛才的寒冷。我想,如果是夏天,人們定會更加欣喜,不淋個滿身濕透是絕不罷休的。
天然大花灑

由於我們參加的是一日遊,大部份遊客都會回去皇后鎮。由於我們準備到Te Anau看螢火蟲,所以一早就告訴司機(兼導遊),我們將在Te Anau下車。在離Te Anau Centre十五分鐘車程的地方,我們下車休息(在新西蘭坐巴士,大概每三個小時左右,都會停車休息,大家可以喝杯咖啡,吃點點心,去個廁所,買點手信。)司機還找了一位男士,開車把我們送到我們的Hostel,這一切都是免費的,服務相當周到。

如果時間許可,也可以走一走號稱世界第一的健行步道米爾福德健行步道,全長54KM,需時43夜。或者走訪兩大國家公園的Routeburn Track,一至三天的行程,一定能讓你十分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